今年济南4.04万人高考 考场未公布 高考房已一房难求!

2018-05-30 09:4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年度大戏高考伴着日益走高的温度又一次吸引了广泛关注,

  随着准考证的陆续发放,家长们可是操碎了心:

  高考补品、高考装备、高考食谱,当然还有“高考房”。

  记者调查发现,

  济南有的酒店已取消打折,房价一天上涨300元,

  更有不少酒店或旅馆推出定时叫醒、高考餐等人性化服务。

  为保证订上满意的房源,不少家长广撒网并建群,以方便到时置换房源。

  据了解,今年济南市参加“两考”考生人数为16.48万人,其中高考考生4.04万人,中考考生5.88万人,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6.55万人。

  今年“两考”时间已经确定,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中考时间为6月11至13日,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14日。

  考点附近酒店挺抢手

  “爸爸,赶紧给我预订一下学校附近的酒店。”上周六一回家,市民孙先生就接到女儿的“命令”。据女儿介绍,老师建议提前下手,因为去年就有学生没订上。

  “考场还没出来,现在着啥急啊。”孙先生称,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也不敢怠慢。赶紧电话咨询了几个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不少热门考点附近房源紧张,价格也随之上涨。

  27日,记者在经七路、和平路考点附近走访了解到,不少酒店所剩房源已经不多。“现在只剩下一层还有房源。”经七路一家四星级酒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不少家长都是提前一个月预订,甚至最早的三四月就下手。

  除了预订早,价格方面也发生了变化。以标准间为例,平常他们酒店打6折,住一晚需要528元。但高考期间,酒店取消打折,恢复原价880元。“高考期间的价格暂时还未出。”和平路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具体价格会参照当天预订高考房的数量进行上调。

  资料图片

  有酒店推出“高考餐”

  针对高考生,不少星级和连锁酒店还相继推出人性化服务。

  “我们这里免费提供三餐。”泺源大街上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旁边一家酒店工作人员也介绍,他们还会专门推出“高考餐”。

  山师附近一家连锁酒店则推出延迟退房服务。“只要免费办理会员,就可享受延迟退房。”工作人员称。

  此外,不少旅店还提供高考期间免费叫醒服务,以防止考生睡过头。

  为不影响考生休息,不少酒店在考试期间要求清洁人员错峰打扫房间。同时,不少酒店还在“高考房”内设置温馨提示,提醒考生考前别忘带证件等。

  家长建群置换房源

  尽管订高考房的越来越多,但一些酒店工作人员认为,真正的订房高峰期还未来到,“等到高考考场公布后,肯定有不少退订或换房的。”对此,不少家长早有应对之策。

  据一名考生家长介绍,孩子学校各班级都有家长聊天群,大家建议“广撒网”,将一些热门传统考点附近的酒店都预订下。“这样等定了具体考场,也方便群内家长置换。”这名考生家长称,在这些换房群里,不少家长都订了两个宾馆,再加上能和其他家长置换房间,一般都能为孩子找到合适的休息场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以"智"提"质"显蓬勃之态 济南中心城区奏响城市提升"同心曲"

    乘着城市提升工程的东风,今年市中区将继续在打造“有温度的城区”上下功夫。自去年以来,市中区将文明理念融入城区血脉、铸就城区品格,汇聚形成市中区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城市文明筑牢根基。[详细]

    05-29 09-08济南日报
  • 给力!济南今年剪除线缆18.4万米相当于绕城高速15圈

    “以前歪歪斜斜的电线杆全都不见了,没了‘蜘蛛网’的天空一片清爽。如今,像九曲庄路这样“蜘蛛网”消失的道路在市区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以前空中乱糟糟的形象再也不见了。[详细]

    05-29 09-09齐鲁网
  • 涉案3亿多!济南打掉“区块链”为幌子的网络传销团伙

    2018年4月,济南警方在缜密侦查、充分取证的基础上,一举端掉了一个打着“西部开发”“国家扶贫”“原始股”“区块链”“电子商务”为幌子的传销团伙,抓获主要嫌疑人十余人,冻结涉案账户百余个,查获涉案资金3亿余元。2017年初孙某在河南创立了这个河南惠乐益电子...[详细]

    05-30 09-43齐鲁晚报
  • 深入基层广调研 济南市政协第五专题“商量”引发热议

    近日,市政协以“乡村振兴——让农村美起来”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的3个方面——“生活美,环境美,乡风美”开展了第五专题“商量”,旨在更好地协调关系、增进共识,为打造美丽乡村出谋划策,找到乡村振兴的可行之路。[详细]

    05-30 09-45舜网-济南日报
  • 参观食品厂、亲手做“馍”,孩子直呼“真过瘾”

    肉夹馍外酥里嫩,米皮清爽可口,这都是我们平时经常吃到的美食。可是这些美食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今天,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就来到济南秦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探索米皮制作的奥秘,并亲手制作了肉夹馍。 [详细]

    05-30 09-43大众网
  • 济南外贸前4月进出口239亿 增幅超过两位数

    29日下午,来自市商务局的信息显示,虽然国际市场纷繁复杂、险象环生,但济南市千方百计深挖增长潜力活力,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全市1-4月份实现进出口总额239.4亿元,同比增长12.4%。 [详细]

    05-29 18-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