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

2018-05-31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

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等教育厅领导、京畿道道厅教育协力局课长朴胜三等14位韩国代表以及来自我省60所高校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IMG_5141

京畿道高校与我省高校代表在留学生项目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分组讨论。

  大众网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赵晓丹)31日,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等教育厅领导、京畿道道厅教育协力局课长朴胜三等14位韩国代表以及来自我省60所高校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两省道开展高校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对两省道在留学生项目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对口洽谈交流。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自2009年12月山东省和京畿道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以来,两省道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去年,省教育厅组织省内19所高校参加在京畿道水原市召开的第六次联盟会议,今年参加此次会议的高校达到了60所,参会人数远超以往。

  据了解,截止2017年底,山东省与京畿道高校开展了9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韩国高校建立779对友好合作关系、42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来鲁韩国留学生共5083人,上述领域合作均居山东省对外交流合作国家首位。

  韩世大学校国际交流院部长金东奎说,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发展,世界进入了多元文化时代,从国家政策到高校,对留学生的关注日益提高。在韩留学生已经达到了12万余名,比2003年增加了10倍。由于韩国大学学费、生活费价格适中,且距离中国较近,中国留学生为在韩外国留学人数最多的群体。在选择韩国学校时,中国学生倾向于选择经营专业,更看重大学和专业的排名。

  据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王霄凌介绍,目前山东省共有6所大学与京畿道7所大学建立合作办学项目,涵盖本科和专科两个办学层次,涉及材料科学、建筑学、音乐教育等9个专业。王霄凌表示,今年山东省教育厅提出“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5年内培养10万名‘齐鲁工匠’”,“山东—京畿高校合作联盟”旨在促进两省道大学间双边或多边交流、两省道高等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将为我省高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更多支持。

  随后,京畿道高校与我省高校代表在留学生项目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分组讨论。会后,京畿道交流团一行分赴我省有关高校参观,开展进一步的对口交流洽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畅了!济南共享单车每天有专人管理,整整齐齐摆放

    共享单车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很多济南市民和游客现在都选择骑共享单车到火车站乘车,也造成了大量共享单车的聚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翟恒水 摄  5月30日,济南火车站旅客专用通道整治后宽敞通畅了,并且在左侧栽种了绿植和鲜花。[详细]

    05-31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点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装的是电梯,暖的是人心!”

    洪家楼南路27号加装的电梯已经正式启用,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按照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年初提出的计划,全市全年将力争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不少于180部。[详细]

    05-31 09-11济南日报
  • 快递新规即将“满月”快递员独爱快递柜送件上门难落实

    对于快递行业来说,今年6月1日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快递暂行条例》施行“满月”、快递实名制作为国家行业标准施行2周年。5月29日,记者在淘宝退货流程中选择“快递员上门”服务,前来揽件的快递员并未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对于邮寄物品也没有开箱查验。[详细]

    05-31 10-11济南日报
  • 市中打造“无烟社区” 成立城市家园守护者志愿服务队

    今天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31日上午,由市中区城管局、市中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中区文明办、市中区旅游局、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的“百年辉煌商埠、无烟净我泉城”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老商埠区举行。 [详细]

    05-31 17-13大众网
  • 济南公布今年三期一批拆违台账,714万平6月底前拆完

    5月30日下午,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公布2018年第三期第一部分拆违台账。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提供者及工商、消防、规划等审批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做好相应服务保障工作。[详细]

    05-31 14-50齐鲁壹点
  • 撤换商业广告,让外地游客一下火车对济南就有好印象

    下了火车,通过车站走到济南街头,这一路看到的景象,就是很多人对济南的第一印象,为了这第一印象,多方都在努力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通道内的广告,目前已经给广告客户发函,协调广告替换的问题。[详细]

    05-31 14-4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