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重拳整治渣土车辆违法运输 5辆车被摘牌停运1个月

2018-06-07 09:04: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李娜

  

  本报6月6日讯 今天下午,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违法车辆约谈会,对近期发现的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进行通报。据了解,近期有两家渣土运输单位因内部管理不到位、渣土车辆密闭不严、乱倒渣土、乱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扣分累计超过60分,被责令停工整改1个月。据了解,自5月份以来,全市先后有5辆渣土车因违法运输被摘牌(城建牌)停运整改1个月,有13家运输单位的16辆渣土车因未保持车体整洁被顶格处罚500元。

  6月5日晚上11点,市城管局副局长韩军带队对旅游路等路段渣土运输突击检查,在港九路高速路口发现一辆牌照为鲁AL8865的渣土车自南向北闯红灯,将其当场逮个正着。随后,巡查人员还在旅游路与凤凰路交叉口发现一辆牌照为鲁AU6973的渣土车存在车体不洁问题,当场对其进行查处。

  6日下午3点,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两家公司进行约谈。山东瑞腾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鲁AL8865车辆存在闯红灯行为,被扣除违法分值30分,摘牌停运整改一个月,并移交交警支队依法处理。山东振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车体不洁,被依法扣除违法分值5分,对车辆立案行政处罚,处500元罚款。同时,将两家运输单位的违法情况通报全市运输企业。

  此外,在近期巡查过程中,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还发现车辆鲁AD7609(城建号1650)、鲁AU8381(城建号7096)、鲁AU8313(城建号7072)、鲁AR2852(城建号1619)、鲁AL8865(城建号6789)等5辆车存在车体不洁、密闭不严、渣土撒漏、乱闯红灯等多项违法运输行为,累计扣分达30分,责令上交城建号牌,停运整改1个月。山东福日隆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特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两家运输单位因管理不到位,在渣土处置运输过程中违法扣分累计超过60分,被责令停工整改1个月。

  据了解,自5月1日《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加大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及处罚力度。对于此次发现的车辆车体不洁问题,按照新条例规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随车携带临时通行证、车体不洁或者车轮带泥行驶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于以上行为,以前最高处罚50元,如今加大处罚力度最高可罚款500元。”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渣土车辆行驶轨迹可以通过监控平台随时监控,严查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行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个设计方案可选 这些济南历史建筑LOGO,你中意哪个?

    3.jpg

    为进一步加强济南历史建筑的识别性,日前,以中西风格建筑元素与“泉”字的抽象融合为主题的历史建筑LOGO形成8个延展性设计方案。通过形态之间交叉互补、虚实相依的抽象融合,将主题寓意进行延展设计,也象征着重点性、代表性、地标性、保护性等属性意义。[详细]

    06-07 09-36济南时报
  • 济南一8岁学童留守村中 乡邻自发轮流接送

    2.jpg

    济阳县孙耿茅草张村是一个仅有百余户的普通村庄。老刘和其他村民放心不下孩子自己一个人上学,大半年时间里,4户村民担负起义务接送华华上学的任务。今年2月,茅草张村村民得知孙学军一家遭遇后,大家自发组织了爱心捐款。[详细]

    06-07 09-35济南时报
  • 济南市重拳整治渣土车辆违法运输 5辆车被摘牌停运1个月

    timg-(1).jpg

    今天下午,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违法车辆约谈会,对近期发现的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进行通报。”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渣土车辆行驶轨迹可以通过监控平台随时监控,严查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行为。[详细]

    06-07 09-3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教育局推12项暖心举措 “两考”期间服务考生及家长

    )“两考”期间,恰逢高温、雷雨交替。为全力服务考生及家长,为考生加油助威,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局采取12项暖心举措,包括现场提供饮用水、遮阳伞和咨询服务,现场提供打印准备正服务等,为“两考”期间的考生及家长保驾护航。 [详细]

    06-07 10-19大众网
  • 济南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将设法律顾问、公职律师 重大事项应听取法律意见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乡镇党委和政府逐步设立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国有企业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公司律师制度,事业单位探索...[详细]

    06-07 09-17济南日报
  • 济南力争2020年底上市公司新增10家以上 企业因上市需审批可走“绿色通道”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济南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有3家以上优势骨干国资企业在主板上市,2家国资企业在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3家以上国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详细]

    06-07 09-1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