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有新招 智能分类设备历下上线

2018-06-07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甸新佳园和平里小区新上线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工作人员向居民演示如何操作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记者 谢玮)7日下午,甸柳新村办事处积极筹备,在甸新佳园和平里小区率先安装了历下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据悉,居民可在分类投放垃圾后获得相应积分奖励,随后还可登陆其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并兑换礼品。

  据了解,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共分有毒有害垃圾、金属垃圾、纸品垃圾、塑料垃圾四个投递口,该设备表示清晰易懂,方便居民分类投递。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还内置照明设计,为居民晚上投递提供便利。另外该设备还配有IC读卡和扫码投递模块,支持APP扫描手机二维码操作。同时,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电子显示屏还会不间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分类意识。

  记者在现场发现,小区居民对这一新增设备十分感兴趣,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居民演示如何使用该设备。居民可使用手机号在该平台上注册使用,免费办理积分IC卡,分类投放垃圾后可获得相应积分奖励,随后还可登陆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并兑换礼品,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投递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个设计方案可选 这些济南历史建筑LOGO,你中意哪个?

    3.jpg

    为进一步加强济南历史建筑的识别性,日前,以中西风格建筑元素与“泉”字的抽象融合为主题的历史建筑LOGO形成8个延展性设计方案。通过形态之间交叉互补、虚实相依的抽象融合,将主题寓意进行延展设计,也象征着重点性、代表性、地标性、保护性等属性意义。[详细]

    06-07 09-36济南时报
  • 济南一8岁学童留守村中 乡邻自发轮流接送

    2.jpg

    济阳县孙耿茅草张村是一个仅有百余户的普通村庄。老刘和其他村民放心不下孩子自己一个人上学,大半年时间里,4户村民担负起义务接送华华上学的任务。今年2月,茅草张村村民得知孙学军一家遭遇后,大家自发组织了爱心捐款。[详细]

    06-07 09-35济南时报
  • 济南市重拳整治渣土车辆违法运输 5辆车被摘牌停运1个月

    timg-(1).jpg

    今天下午,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违法车辆约谈会,对近期发现的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进行通报。”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渣土车辆行驶轨迹可以通过监控平台随时监控,严查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行为。[详细]

    06-07 11-05舜网-济南日报
  • 全球首架孔子文化主题飞机首航济南—广州

    6月6日下午16:05,全球首架孔子文化主题飞机执行首个山航航班SC1171,由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广州,为机上旅客开启了一段中华传统文化之旅。随后,乘务长陆续抽取了六位幸运旅客,分别赠送了一张国美酒提货券,并邀请旅客来到前舱诵读《论语》中的经典章节。[详细]

    06-08 09-37新锐大众
  • 周五“明湖秀”订票渠道正常开启,实名预订严禁倒票

    为更好的满足社会各界与广大市民游客的观演需求,本周五“明湖秀”演出门票将继续通过大麦网、携程网在线免费订票,济南西客站东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的现场免费订票的方式开放预订。每场演出每张身份证仅能下单一次,凭身份证预订1张门票,先订先得,订完为止。[详细]

    06-08 09-36齐鲁晚报
  • 查清土地利用现状摸清家底 济阳县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

    近日,济阳县人民政府发文通知,全面启动全县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济阳县作为全国“三调”工作先行县,将在尽早完成外业核查任务基础上,按照统一标准时点,待国家完成土地调查成果核查验收后并进行数据发布。[详细]

    06-08 09-3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