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时中考看考场 济南市40个考点别跑错

2018-06-10 09:5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史春勇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又将拉开大幕。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6月11日,全市58810名初三学子将走入考场参加中考。今年中考全市共设置了40个考点,编排考场1950个,6月10日15时至17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考点查看考场位置,熟悉环境,但不能进入考场。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查看考场时一定要认真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信息。往年,省实验中学、济南中学、济南三中3所学校因为存在多个校区,所以在考点设置上便出现了一个学校两个考点的安排,但有的考生想当然,没有仔细查看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便出现了走错考点的情况。与此同时,道路施工较多的县区的考生,要根据考试时间和交通状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考工作,并于6月1日印发了《关于优化考试环境维护考试秩序的通知》。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确保今年所有考试都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考务室、保密室均实现了实时录像,各考点配备监控室监考员,轮巡各考场,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温馨提示

  考试两证要带齐。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凭准考证对号入座。考生须将准考证、身份证展平放在课桌左上角,以便查对。考生只能在试题、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填涂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座号等,不准在其他地方做任何标记。

  电子设备禁入场。考场只允许考生携带必需的文具(考试用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和用具(手表、手帕、水),不准携带书籍、报刊、纸张、具有计算和储存功能的器具、通讯工具及贵重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考试用笔别出错。考生答题时,选择题一律用2B铅笔作答;非选择题用0.5mm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作图时,可用2B铅笔。要求字迹要工整、清楚。各题(含作图题)答案须按要求书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书写在试题、草稿纸等非答题卡指定区域内的答案无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周末降雨“透心凉”最低温16℃!下周重回30℃

    QQ截图20180610102625.png

    在经历了连续四天的35℃以上高温预警的持续考验之后,这场降雨给全城市民带来了一场“透心凉”的消暑体验,最高气温下降12.8℃。济南市气象台9日0时1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8...[详细]

    06-10 10-30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租房申请时隔3年重启

    VCG111148261783.jpg

    与以往不同,按照今年3月执行的《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今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范围、条件和租金标准均有所调整。配置标准方面,家庭成员2人(含)以下,配置1套一室户住房,其中单亲家庭带1名异性子女的配置1套二室户住房;家庭成员3人(含)以上的,配...[详细]

    06-09 09-15济南日报
  • 夏雨也温柔!济南本次降水平均30.2mm泉水水位暂止跌

    VCG111151185009.jpg

    周末刚经历高温的济南迎来降温和有效降雨,雨从8日晚一直持续到9日。记者从济南市防办获悉,这场降雨下得不小,不过因为下得比较缓,所以对防汛没有带来压力,全市无灾情发生。[详细]

    06-10 10-34齐鲁壹点
  • 今天15时中考看考场 济南市40个考点别跑错

    今年中考全市共设置了40个考点,编排考场1950个,6月10日15时至17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考点查看考场位置,熟悉环境,但不能进入考场。各题(含作图题)答案须按要求书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书写在试题、草稿纸等非答题卡指定区域内的答案无效。[详细]

    06-10 10-1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出台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30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投融资环境,日前,济南市委、市政府结合济南市实际出台了《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详细]

    06-10 09-58舜网-济南日报
  • 范围35平方公里!济南西部将崛起24万人口医科新城

    济南市规划局今天公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并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6月8日起在市规划局网站以及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吴家堡街道办事处等现场公示30天。[详细]

    06-10 09-5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