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90万元生活补贴!济南给高层次医疗人才发红包了!

2018-06-12 08:3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申红 张鹏程

  最高享受90万元生活补贴!还有配偶子女相关安置服务!济南给高层次医疗人才包了一个大红包!

  近日,济南市出台《济南市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引进管理暂行办法》,坚持务实管用、以用为本,创新人才引进工作制度机制,筑巢引凤,吸引高层次人才。

  将引进四类高层次医疗人才

  据了解,下一步济南医疗卫生行业将大力引进各类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管理、健康医疗信息化(大数据)、医养结合(医疗康养)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重点引进四个类别的高层次人才。

  一是杰出人才。主要包括:在医疗卫生行业内业绩突出的,海外知名大型医院(医学中心)受聘教授、专家;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卫生部(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获得"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称号人员,以及其他相当于此类别的医疗卫生人才。

  二是领军人才。主要包括:在医疗卫生行业内业绩突出的,国内知名医科院校、医疗机构受聘的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首位)者;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首位)者;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SCI收录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论著5篇及以上者;获得山东"名老中医"、山东"名中医药专家"称号人员,以及其他相当于此类别的医疗卫生人才。

  三是紧缺人才。主要包括:长期从事临床或卫生科研一线工作,有较强的临床实践和科研能力,担任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的年富力强的专业骨干人才;市属医疗卫生机构急需的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发展潜力大的青年专业人才等。

  四是特色人才。主要包括:在长期医疗临床实践中,具有专业特长,疗效独特,群众广泛认可,社会反响良好的务实管用医疗人才。

  据悉,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济南医疗卫生行业计划全职引进医疗卫生专业杰出人才5人、领军人才10人、紧缺人才20人、特色人才20人。同时,鼓励支持各市属医疗机构通过柔性引进人才机制,引进一批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福利多多,最高90万元生活补贴加人才引进专项服务

  为留住及吸引高层次人才,市卫计委全面吹响吸引人才“集结号”,对高层次人才拓宽聚才渠道,大力招才引智,建立“绿色通道”。

  首先简化人才引进程序。济南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一院(单位)一策,围绕学科、专业发展需要,自行选择引进所需人才。拟引进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紧缺人才、特色人才,经用人单位全面考察,向市卫生计生委提出引进人才申请,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组进行评估,提出引进人才人选意见,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对于达到引进标准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人才引进相关手续。

  再是用好柔性引才机制。针对医疗卫生行业人才特点,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鼓励支持济南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在不改变各类人才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前提下,通过多点执业、顾问指导、聘用兼职、技术合作等方式,柔性汇聚国内外优秀卫生人才。

  同时强化人才引进激励。济南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全职引进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紧缺人才、特色人才,跟踪考核合格后在正常薪酬收入以外,每人每年发放工作生活津贴,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10万元、10万元,连续发放3年。通过柔性方式引进人才的薪酬待遇,由济南市属医疗卫生机构根据人才引进具体情况确定,并兑现相应待遇。

  最后落实人才引进专项服务。引进人才配偶如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且符合调入基本条件的,协调有关部门根据政策规定优先安置;帮助协调为引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办理本市常住户口。对于符合市高层次人才目录的医疗卫生人才,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落实相关待遇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车载广告”火了,未来或“骑行免费”?

    VCG111155326411.jpg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日前,ofo小黄车、摩拜等共享单车都恢复了20元月卡,并开启正常收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速迅猛,已由2012年的66.6亿元迅速增长至2017年的231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6%。[详细]

    06-12 08-39大众网
  • 满分变500分!济南今天58810名学子将迎“新中考”

    VCG111155600644.jpg

    10日下午是考生看考场的时间,记者采访了解到,多个考点均拒绝家长进入学校,考生只能持准考证独自入内。根据考试时间安排,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场。[详细]

    06-11 14-11齐鲁壹点
  • 异地就医住院如何直接结算 一张图告诉你答案

    VCG111147808283.jpg

    舜网讯在外地生活,医保关系却在老家。随着异地联网结算的不断发展,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现在生病后在异地就医,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剩余部分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无论是随迁养老的爸妈,还是在外打工的人员,都不用再为异地报销医疗费跑腿了。[详细]

    06-11 09-05舜网
  • 第4条"携河之路"?济南拟新增一跨黄通道,在这个片区

    医学大道北段:接入高速  医学大道北段将建设高速公路立交,与京台高速槐荫枢纽立交相接,并直通绕城高速北环线。[详细]

    06-11 15-43山东商报
  • 济南猪肉价止跌回升!预计涨价持续到8月,价格涨两成

    今年以来,济南猪肉价格便一直保持下跌的状态已持续半年,到如今已跌至谷底,市场上开始出现价格的上涨。后市来看短期内我省猪价稳定回升,预计可持续至8月份,反弹预计涨幅达到20%,生猪价格达到12-13元/公斤。[详细]

    06-12 08-39齐鲁晚报
  • 济南蓝翔路国庆节就要竣工通车啦

    让济南有更多的蓝天白云,是城市提升工程的重要工作。王忠林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察看裸土覆盖、道路硬化、扬尘污染实时监控等情况,检查工地施工管理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王忠林对道路提升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详细]

    06-11 15-4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