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跃四台阶!济南六旬老汉“雪豹下山”要申吉尼斯

2018-06-15 09:4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培磊

  在济南英雄山,68岁的秘有仁老人是小有名气的健身达人,他坚持健身18年,独创了一系列健身绝技,包括倒立、爬行、虎跃、雪豹下山等动作。秘有仁称,他想把自己的这套绝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6月14日早上,秘有仁像往常一样来到英雄山健身。压腿、劈叉、倒立……他每天都按照本子上罗列的31个动作有序练习。等到练习绝活“雪豹下山”时,周边已经围了一圈人。170多个台阶,秘有仁像豹子一样,一跃就是四个台阶,双手着地,双腿发力,又是一跃。“一般人跑着下台阶,根本赶不上我。”下了170多个台阶,他仅用了42秒左右。

  秘有仁穿上豹子服练习“雪豹下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摄

  从外表看上去,秘有仁完全不像一个已经68岁的老人。大家也没有想到,秘有仁曾被疾病缠身。据了解,秘有仁是滨州惠民县人,早年在淄博打工。18年前,秘有仁患有多年的腰疼、关节炎进一步恶化,连站立都感到困难。疾病的折磨让他下定了决心去健身。他从最基础的动作开始,练习压腿、倒立,他每天四点半就起床,一练就是两个多小时,然后再去打工。起初练倒立的时候,秘有仁经常摔跟头,一段时间以后他逐渐上手。现在,他双手倒立能坚持三四分钟。

  在练习基础动作的时候,秘有仁也经常琢磨新的动作,他喜欢看《动物世界》,看到雪豹从山下一跃而下的镜头,自己也试着去模仿。秘有仁发现,四肢着地,按照动物的方式行走能锻炼身体多个部位。从这以后,他就开始练习这极为少见的健身动作,一练就是12年。

  “我刚开始练雪豹下山的时候也很小心,捡那种低的台阶练,动作也不熟练,慢慢胆子越来越大。”秘有仁称,为了练这些动作,他光手套就磨坏了好几双,在日复一日的练习后,他慢慢掌握了豹跑、虎跃等几种高难度动作。

  如今,秘有仁每天会至少练上两个半小时。通过健身,他的腰部、关节得到了很大改善,几乎不再疼痛。得益于良好的身体状况,68岁的秘有仁还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室内景观装饰。

  秘有仁告诉记者,他有一个愿望,想把自己独创的这套动作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我查了一下,好像还没有人这样练,即使有人这样练,我也要挑战他们。”3个月前,他拍摄了200个台阶“雪豹下山”的视频,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世界杯期间济南严查酒驾醉驾 看球喝扎啤之后别开车

    VCG111113775022.jpg

    世界杯足球赛今天揭幕,端午假期也即将来临,网友们看球赛、欢庆聚会、出游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的几率也随之增加。济南交警提示,在开心看球、开怀畅饮之后,切勿心存侥幸开车。[详细]

    06-15 08-58大众网
  •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贡献乡村振兴“济南力量”

    VCG111133010783.jpg

    村容村貌换新颜,村民生活质量高……像吴家村这样的美丽乡村,如今在我市还有不少。像这样的村子济南还有很多,他们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业等相结合,使更多的新生代农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详细]

    06-15 08-57济南日报
  • 济南建筑垃圾违法处置行为有奖举报出细则 抓获乱倒渣土最高奖3000元

    VCG111155952659.jpg

    今天上午,市城管局印发《济南市建筑垃圾违法处置行为有奖举报细则》,号召市民参与进来,共同规范建筑垃圾处置秩序,治理建筑垃圾处置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奖励发放  举报人举报建筑垃圾违法处置行为被确认后,举报人填写举报有奖登记表,由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渣土管...[详细]

    06-15 09-39济南日报
  • 13日济南最大冰雹直径4厘米 冰雹再猛烈也拦不住升温的小碎步

    当14日的艳阳展现着夏日的热情时,发生于前一天的冰雹天气还令人心悸。济南市气象台预报,端午节期间全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具体预报如下:1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7℃,市区及其他县区19℃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详细]

    06-15 08-54济南时报
  • 章丘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三涧溪村的党员活动室有一块展板,全村每个党员的名字、要发挥的作用都标注在展板上,向村民公开。[详细]

    06-15 08-58济南日报
  • 济南通报四五月份110警情,这两类警情多发

    14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市公安局对四月和五月的110警情进行了通报,从通报情况来看,诈骗和盗窃车内财物警情多发。其中,刑事警情上升9.78%、治安警情上升11.68%、各类纠纷上升12.63%、群众求助上升11.22%、其它报警上升5.76%;122接报警情下降3.28%;1...[详细]

    06-15 08-5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