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历下、槐荫小学招生信息发布 报名有疑问请看这

2018-06-17 10:0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市中、历下、槐荫小学招生信息发布

  15日,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发布今年中小学招生信息,家长们可登录各区政府网站或教育局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获知报名条件、注意事项等详细内容。

  市中的家长看这里!

  招生条件

  年满六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学区内常住户口、长有房产、长期实际居住;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市中区户籍适龄儿童网络报名时间为6月19日-21日9:00-17:00;现场报名及材料审核时间为6月22日-24日8:30-11:30、14:00-17:00;发放入学通知书时间为7月31日前。

  疑问解答

  问:我在世茂原山首府购房并实际居住,附近的学校还没建成,孩子如何上学?

  答:可持不动产权证书(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持与开发商签订的正规购房合同及发票,房产须是适龄儿童监护人的)、户口本(户籍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或市中区户籍)、身份证、疫苗接种证明(或疫苗补种证明)等相关材料报名。经资格审查,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一协调至白马山小学借地办学,并单独编班。待世茂原山首府配建学校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后,再迁回该学校就读。

  问:我购买的是新建小区期房,今年底交房,孩子能在小区配建小学上学吗?

  答:根据济南市招生规定,“户籍与居住地相结合”是招生基本原则,因此实际居住是入学前提。因您和家人还未实际居住,所以孩子不属于小区配建学校的招生范畴。孩子应在户籍所在地按照当地招生规定解决入学问题。实际入住并迁入户口后,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如学校对应年级班额不满,可以办理转学。

  问:我购买了绿地国际城的房子并已实际入住,但是小区配建的学校要在8月份才能交付使用,孩子会不会因错过全区的报名时间而无法上学?

  答:不会的。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确实会有个别小区的配建学校在正常报名时间之前未能交付。市中区教育局鉴于学校和片区建设实际,为更好地保障适龄儿童按时接受义务教育,将通过提前张贴预公告的形式告知家长初定报名时间。学校交付使用后会张贴正式公告,启动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问:很多新建学校与市区老牌名校签了约,由总校输入管理,到底怎样实施?

  答:市中区在济南最早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集团龙头学校皆为我区所属学校,新建学校由龙头学校输入师资和管理。新建学校教育教学由龙头学校统一管理,其招生范围及对口初中完全独立,根据各自的学区范围进行招生。

  问:我们一家三口跟着孩子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居住,户口也在这里,孩子能不能在所属的小学上学?

  答:一般分为两类:如果孩子父母没有住房,能够提供无房证明,并且长期居住在老人家,可以根据老人房产的学区划分入学;如果孩子父母自己有住房,但是长期居住在老人家,那么学校将根据空余学位的情况确定是否接收孩子入学。

  问:听说只要在学区内有户口就能在对应的学校上学,是真的吗?

  答:空挂户口、不实际居住、户口与房产证不符、户口落在非直系亲属家等情况有选择学校入学的倾向,不但影响了正常的招生秩序,也挤占了片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的教育资源,所以不符合学区入学要求。

  问:我是外地来市中区打工人员,孩子如何报名入学?

  答:市中区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登记时间:7月2日-6日9:00-11:30、14:00-17:00;学校登记点登记时间:7月1日-4日8:30-11:30、14:00-17:00。

  问:我孩子在其他地方上学,想转到市中区的学校,怎样办理?

  答:根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学生不得随意转学。因家庭住址变化、户口迁移、学生父母工作调动等因素确需转学的,由家长向拟转入学校提出申请,经转入和转出学校同意,并报教育局审批通过后,可办理转学手续。同时,学区内不允许转学,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并且毕业年级学生(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原则上不办理转学。

  槐荫的家长看这里!

  招生条件

  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采用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本区户籍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西客站片区及部分新建小区业主子女三类情况进行招生。

  注意事项

  ●如适龄儿童父母无房、祖孙三代同住的,需提供由房产大厦开具的无房证明,报名时选择“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进行登记,填报(外)祖父母房产对应学校,该校如有学位则予以录取,学位不足则由区教育局协调至其他学校入学。

  ●拆迁居民子女请持户口、拆迁证明、实际居住地证明到原片区学校报名,区教育局将结合实际情况按有关规定进行安置;非居住型公寓、商铺、写字间不在招生范围内。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招生采用量化排序的办法进行,优先安排更加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家长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申请登记及现场确认。

  ●西客站片区及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入学必须符合交房并实际入住条件后方有报名资格;由于学位有限,适龄儿童信息登记完毕后,区教育局将会根据周边学校的招生情况及家长提交资料情况协调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

  符合条件的业主请到指定学校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指定学校仅进行代为登记及确认工作,不代表被该校录取。龙湖、鑫苑世家业主到西城实验初级中学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金科城、绿地中央广场业主到小金小学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绿地香榭丽、报业文苑业主到张庄小学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恒大雅苑和济水上苑业主到担山小学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锦绣兰庭、海亮艺术华府业主到段店小学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其他小区业主可到刘堂小学、汇英小学、大杨小学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

  历下的家长看这里!

  招生条件

  适龄儿童网上信息采集工作将于6月16日-23日进行。

  信息采集对象包括两大类:一是年满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含)前出生,户籍在历下区的儿童;二是年满6周岁的随迁子女,家庭目前在历下区实际居住、监护人持有2017年8月31日前办理的历下区居住证,监护人目前在济南市合法工作或正常经营,连续缴纳社保或办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相关证明材料须在2017年8月31日前取得。

  注意事项

  需要进行信息采集的儿童家长可登录历下区教育局网站,点击“2018年历下区小学适龄儿童网上信息采集系统”,按照步骤和要求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网上登记确有困难的,历下区还设置了4个现场信息采集点:济南市汇波小学、济南市友谊小学、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和山东省济南锦屏学校,家长可在23日就近到上述地点采集信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时代的使命在泉城人民心中激荡

    20180616055424202.jpg

    三涧溪村村民向高淑贞竖起大拇指,自豪感油然而生。(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  6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济南,深入企业农村考察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06-16 10-00舜网-济南日报
  • 视频:济南医保异地就医现金报销指南 手把手教你如何办理

    15289678310513193431.jpg

    舜网讯目前,记者了解到,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针对济南市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省内、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均实现了联网结算。3、住院病历:包括住院病历首页复印件、出入院记录、长期跟临时医嘱单、各实验室检查报告单跟化验单,手术记录等(医院病案室打印);[详细]

    06-16 09-17舜网
  • 山师山财综招开考 “小高考”试题路子就是不一样

    20180616063752795.jpg

    15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考生们在等待面试。先考画彩铅画能力  15日9:00,记者来到山师大长清湖校区,当天参加综招的考生已进入考场开始笔试。记者从该校本科招办了解到,今年综招竞争激烈,通过该校初审的考生共3500余人,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的仅有约600人...[详细]

    06-17 09-58舜网-济南时报
  • 市中、历下、槐荫小学招生信息发布 报名有疑问请看这

    15日,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发布今年中小学招生信息,家长们可登录各区政府网站或教育局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获知报名条件、注意事项等详细内容。市中区户籍适龄儿童网络报名时间为6月19日-21日9:00-17:00;现场报名及材料审核时间为6月22日-24日8:30-11:30、14:...[详细]

    06-17 10-04济南时报
  • 济南市区景点商圈迎“端午堵” 错峰返程才靠谱

    VCG11493442237.jpg

    端午假期来临,济南市区景点和商圈周边又将上演堵车大剧。15日,济南交警发布假期道路交通预警,预计黑虎泉西路等15处路段易拥堵,市民出行可提前规划路线,避开交通高峰,注意行车安全。[详细]

    06-17 10-01济南时报
  • 昨起办理临时身份证全市通办立等可取 已有市民尝鲜

    6月15日,临时身份证全市通办、立等可取举措实施当天,天桥区一位市民马上要出差却丢失身份证,随后顺利办理临时身份证的他,成了这项便民措施的首批受益者。当民警把制作好的临时身份证交到张先生手中时,张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详细]

    06-17 10-0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