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路街道红色壹圈服务站正式启用

2018-06-27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大路街道庆祝建党97周年暨红色壹圈服务站启用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

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街道在党建经济深度融合,建立企业共赢联盟,形成片区产业聚集效应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党建工作再度攀上新台阶。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震 程君)6月27日上午,山大路街道庆祝建党97周年暨红色壹圈服务站启用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街道在党建经济深度融合,建立企业共赢联盟,形成片区产业聚集效应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党建工作再度攀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边祥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洪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春迎等出席仪式。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等应邀出席。

  据了解,红色壹圈服务站以社区大党委为核心,是山大路街道切实按照“两个覆盖”要求建立的区域化党建平台,也是街道基层阵地建设一张新的“靓丽名片”。服务站纵向串起街道党工委、社区、“两新”组织的党建脉络,横向为社区、驻街单位、企业、院校、各级党员群众搭起15分钟共建共享服务平台。街道共设立包含山大服务站、科苑服务站、群康服务站、宏海服务站、东环服务站、济控服务站、百花服务站、甸柳服务站、杏林服务站,烟草服务站在内的10个红色壹圈服务站,全部建立共享党员活动室,按照有阵地、有设施、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的“五有”标准配置,由社区党组织书记任站长,选派优秀党员担任 “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单位、社区、企业党员共同组建志愿队伍,建立党建指导、定期活动、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管理制度,提供政策咨询、企业落地、事务代办、人力资源等服务,组织开展创业培训、企业沙龙、文体联谊、传统文化、社区服务等活动。红色壹圈服务站的建立也是该街道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紧抓组织建设的结果。去年以来,山大路街道党工委按照“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共驻共建、群众满意”的总体思路,把握发展城市经济这一主题,在全区率先建成规范化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大工委”,还创立了“5+e”志愿服务体系,建立起100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

  边祥为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区委,向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山大路街道红色壹圈服务站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山大路街道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强化抓党建的主业意识和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为推动街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形成了“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共驻共建、群众满意”的生动局面。建成了全区第一个标准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行了“先锋领航、孝礼传承”党建品牌 “一居一品”党建品牌建设。特别是主动思变谋变、大胆开拓创新,在山大路周边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创新设计中心、创业聚集中心,迎来创新创业的新高度和新动能。山大路街道强基固本,优化作风,上下同心,谋事干事成事的氛围日渐浓厚,勇于担当、竞相发展已经成为主旋律。

  边祥为指出,山大路街道红色壹圈服务站的正式启用,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学习教育、组织活动、共享资源、共商发展的场所,为企业提供了政策咨询、企业落地、事务代办、人力资源等便捷服务。他希望街道党工委进一步规范服务站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经济融合、街道企业共赢新途径;驻区单位、院校、企业以及各类社会团体充分利用好红色壹圈服务平台,借助这一平台优势互补,共联共建,互利互惠,共谋发展。让红色壹圈真正成为社会治理联动、公益事业联办、文体活动联谊的阵地,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山大路街道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兢兢业业、埋头实干的务实作风和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党员情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我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的目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仪式上,各位领导共同启动了红色壹圈服务站,并向红色壹圈服务站所在党组织负责人授牌;山东大学部分院系党委负责人与红色壹圈服务站点负责人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政治生日”,并共同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山大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磊表示,下一步,山大路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进一步规范服务站建设,让红色壹圈真正成为社会治理联动、公益事业联办、文体活动联谊的阵地,全面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山大路街道辖区省市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山大路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红色壹圈服务站站点所在单位负责人;辖区全体党员,区直机关工委党员代表50人,山东大学党员代表50人,共约800人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