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助产”近100户企业诞生 高新区企业登记量再攀新高

2018-06-27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一派忙碌的景象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一天的时间“助产”近100户企业诞生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高娜)6月25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后新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一天的时间“助产”近100户企业诞生,是营商大会召开前日均设立企业的近两倍。

  “网上核了名称就算过了?我没收到《核准通知书》啊?你帮我查查,我不放心……”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每天接听的170余个咨询电话中,不乏这样的内容,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21日,省工商局开通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申请人通过互联网系统自主选择和申报名称,当时就能知道能不能用这个名字开公司,真正做到了“我的名称我做主”,省去了排队通过工作人员一遍遍申请核准的时间,为“一次办成”奠定了基础。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只是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点, 自6月21日起,办理登记业务的企业不再需要提交房屋产权证明等材料,只需要填写《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就能申请,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每日设立的近百家企业中,进行住所承诺登记的占日申请量的80%以上且呈递增之势。为保护创业热情、满足企业需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先后推出了微信办照、自助终端打照、全天候e大厅等服务举措,面对当前每天500多件取号业务、100多个审核申请,行政审批窗口重构思维、自我加压、延时工作、不间歇服务,承诺“当日取号当日办理、当日受理当日反馈”。

  晚上7点,很多人都已经吃上了香喷喷的晚饭,但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那里,还经常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还没下班的窗口人员时时刻刻都在用行动践行着一句承诺:不能让我们回家的脚步羁绊创业者来济南投资发展的脚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