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7月6日正式填报志愿,2日4日可模拟两次

2018-06-30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赵晓丹)为科学稳妥的完成2018年中考招生工作,3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初中学生志愿填报工作培训会。据了解,本次中考志愿填报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次为7月6日至7日,第二批次为15日至16日,第三批次为22日至23日。其中,7月2日、7月4日还有两次模拟填报志愿的机会。

  本次招生录取时间为2018年7月6日至7月26日,填报志愿录取进程大致分为三个批次。针对考生年龄小的特点,济南市教育局特地将填报志愿时间提前一天,使得三次填报时间均有一天在周末,方便家长同考生一起完成填报志愿操作。

  第一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6日至7月7日,每天8:00至17:00。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3+4”高等师范教育;“3+4”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或中等职业学校。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南山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根据本县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普通高中学校。本批次在一志愿中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填报了普通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后面批次可填报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

  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每天8:00至17:00。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及本次志愿范围内学校招生计划,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

  第三批次志愿填报时间:7月22日至7月23日,每天8:00至17:00。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顺次填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同意在所报普通高中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可调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

  据了解,济南市教育局确定7月1日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开放日,届时,各校将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学生可以详细了解并咨询高中阶段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要求,合理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高中阶段学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5月份水质排名公布 高新商河济阳位列前三

    VCG111152292743.jpg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济南各县区2018年5月份水环境质量考核结果公布,高新区、商河县和济阳县位列综合考核前三名,历城区排名垫底。[详细]

    06-30 09-25大众网
  • 济南历史建筑有LOGO了 将作为“代表符号”印制到历史建筑标志牌上

    20180630081807867.jpg

    为加强济南历史建筑的识别性,市规划局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苗登宇教授主持设计济南历史建筑LOGO,作为历史建筑的“代表符号”印制到历史建筑标志牌上。”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国芳表示,市规划局将统一制作标志牌,由各区县政府负责现场挂...[详细]

    06-30 09-20济南时报
  • 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复工 518米将刷新济南第一高

    20180630082443346.jpg

    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位于威海路南侧、东营路东侧,项目占地10.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0亿元,系市重点项目,也是恒大集团重点工程。项目规划业态为酒店、公寓、写字楼及大型商业项目,该项目定位为山东区域的总部经济基地,是将来济南市的...[详细]

    06-30 09-18济南时报
  • 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攻略拿好!23个问题答案早知道

    3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什么是“平行志愿”?最受关注的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内的大学城实验高中又该怎么填报?接下来...[详细]

    06-30 12-09大众网
  • 济南公布2018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省实验中学(集团)招3260人

    30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公布。记者从计划中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计划招生3260人。据了解,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包括山东省实验中学及大学城实验高中。[详细]

    06-30 11-51大众网
  • 历城区25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30日上午,全市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半年展示评议活动,历城区今年共25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700亿元,目前2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87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52%。[详细]

    06-30 10-3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