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济南先行区城市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2018-07-14 08:2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皇

  12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了解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设计专家论证会在济召开,与会国内外专家围绕先行区中心区、崔寨片区总体城市设计、黄河风貌带总体规划及示范段城市设计进行深入研讨。专家组原则同意各设计方案成果,同时,专家组也就方案深化完善提出相关建议。下一步,设计团队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近期该方案将公示,届时市民都能直观了解到先行区的未来面貌。该方案批准后能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引领和支撑。

  济南市规划局、济南先行区管委会,瑞典SWECO集团、美国CALTHORPE事务所、美国SOM事务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市规划院、市市政院、市园林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济南市规划局、济南先行区管委会对本次专家论证会高度重视。为确保上述城市设计能体现“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山东优势、泉城特色”要求,在编制规划过程中就采取“国际队”+“国家队”+“本地队”三支队伍联合作业的模式,在专家论证时,也邀请包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等在内的国内顶级规划专家把关,确保三项重要城市设计成果形成精品,不留遗憾。

  参加会议的专家

  孙安军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

  崔 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

  周 恺 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勘察设计大师

  杨晓光 同济大学教授

  陈 天 天津大学教授、城市空间与城市设计研究所所长

  李建伟 东方园林首席设计师、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会员

  王忠强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交通规划研究所总工程师

  王陈平 深圳市规划院规划总监、副总规划师

  刘 甦 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教授

  刘元琦 同圆集团副总裁、设计总监

  论证会开始后,济南先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对各设计单位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市规划院汇报相关背景情况。与会专家一致推选孙安军为本次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组长。

  随后,瑞典SWECO集团、中规院汇报先行区中心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引爆区城市设计。

  美国CALTHORPE事务所、清华同衡汇报崔寨片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启动区城市设计。

  美国SOM事务所、上海市政院汇报黄河风貌带总体规划及示范段城市设计。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方案成果,经讨论发言,一致认为本次城市设计继承和延续了携河发展战略研究和先行区总体规划的理念,采用的联合团队编制机制充分发挥了国际顶尖团队、国内高水平机构的技术特长,各项设计成果全面、思路清晰、方式新颖,原则同意各设计方案成果,同时,专家组也就方案深化完善提出相关建议。下一步,设计团队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