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个“周末热” 下周大暑迎降温

2018-07-22 09:2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时报7月20日讯 (记者赵璐)20日,“ctrl+”这个词儿火了,济南的天气也是热力十足,把“ctrl+热”又粘贴了一边。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个周末依然是火辣辣的盛夏天气。

  最近这天气,每天都在上演着“更上一层楼”的励志大片,19日市区最高气温36.1℃,20日则达到36.6℃,平阴和章丘的小伙伴们则体验到了37℃以上的高温天气。如果只是热也就罢了,湿度也高高的,达到50%以上,这样的天气就像是在“蒸桑拿”,基本上从白天到夜间,都不凉快。

  听说台风“安比”要来了,那么相距甚远的济南是否也能感受到一丝台风小尾巴的凉爽?济南的天气已经让小伙伴们练就了平和的性格,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本周末受副热带高气压主体控制,仍然是晴热高温天气的主场。

  但是信心还是要有的,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比之前“小暑”冷静一些,这一天清凉暂抵济南。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23~24日(下周一、二),受“安比”带来的风雨影响,济南阴有雷雨或阵雨,气温下降,终结本轮高温!

  具体天气预报为: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4级,21日早晨最低气温27~29℃,白天最高气温37℃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炎热,高温炎热,易发生中暑,请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21日夜间到22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偏东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7℃左右。

  23~24日阴有雷雨或阵雨,东到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33℃左右。

  25日多云,南风3~4级,气温上升。

  26~27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气温继续上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科高职:40校预估线供参考 “地铁订单班”挺热门 有学校估计文科得450分以上

    20180722071023488.jpg

    21日,在咨询会上,来自省内各大专科及高职院校的学生纷纷亮出绝活,蒙眼拆装发动机、刀工雕花、刻瓷等手艺令人大开眼界。记者黄中明 摄  时报7月21日讯 根据今年高考录取进程,7月26日将迎来首次专科志愿填报,即专科(高职)提前批;7月30日还将填报专科(高职)普通...[详细]

    07-22 09-17舜网-济南时报
  • 散布“济南先行区拆迁补偿”谣言 一男子被拘5日

    20180721041630212.jpg

    2018年7月20日中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接到报警:有人在互联网散布谣言。目前,天桥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已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贺某广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详细]

    07-22 09-23舜网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一张门诊发票,为何还需反复“跑”

    VCG11478098690.jpg

    等她想回户籍所在地章丘区医保部门报销时,才发现丢失了500多元的发票(医疗门诊收费票据)。接下来,为了解决收费票据丢失的问题,她多次往返于相关部门,却始终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详细]

    07-21 10-55大众日报
  • 高温天气“超长待机”户外作业“做足保障 每名环卫工可领800元高温补贴

    QQ截图20180721083655.png

    (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多措并举保障环卫工安全作业。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全省相关标准,高温补贴发放的月份为6月至9月共4个月,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详细]

    07-21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高温烤验下的坚守

    QQ截图20180721083344.png

    连日来,我市气温节节攀升,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市区部分地方气温高达38摄氏度以上。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考验,他们是最美劳动者。(本报记者 晓明 传泉崔健 张一 范良 长礼 摄影报道)   园林工...[详细]

    07-21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机场本月起多个重点项目陆续开建 两年半后下了飞机就能进酒店

    7月20日记者获悉,济南机场北指廊扩建项目本月将正式动工,同时全国首家五星级酒店和三星级酒店联体建筑也将在济南机场陆续开工。据介绍,北指廊扩建工程位于现航站楼北侧,新建北指廊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北指廊功能以国际航线为主,同时兼顾国内航线,方便中转联...[详细]

    07-22 09-19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