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邦黄河大桥昨起可扫码付费了 8年过桥单一收费模式成为历史

2018-07-31 08:4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殷玉国

  30日,在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收费人员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收取过桥费。 记者王锋 摄

  哪些服务窗口“效率低”?本报开通热线等您来爆料!

  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积极整改,提前开通过桥扫码付费设备,值得点赞!目前,济南正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切实提升省会核心竞争力、吸引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离不开高效的窗口服务,如果您也遇到过单一现金收费模式、效率低的服务窗口,欢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061110反映。

  时报7月30日讯 今天上午,一些外地车辆或大货车经过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时,司机可以通过扫码或刷银行卡的方式支付过桥费了!26日,本报刊发《交费没带现金只能下车借,建邦黄河大桥能否“码上”办?》一文后,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积极回应本报报道,原来计划8月初正式上线的微信、支付宝,结果提前两天就开通了过桥扫码付费设备。至此,建邦黄河大桥8年来单一收费模式成为了历史。

  济南建邦黄河大桥2010年正式通车,多年来,外地车辆过桥时都被要求支付现金。7月25日,记者在接到司机的反映后对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进行调查,发现外地车辆过桥时,如果司机没有带现金,还得下车借钱,造成车道堵塞。26日,本报对此事报道后,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响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和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效率等重大举措,8月初将正式上线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

  30日11:00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看到一些外地车辆或大货车过收费站时,司机不用再拿50元或100元的人民币交给收费员找零,只要打开手机上的微信或支付宝,收费员使用扫码枪轻轻一扫,就可完成交易。同时,收费处还有银行卡刷卡器,司机也可以刷银行卡支付。收费员告诉记者,年卡、季卡及现金收费模式同步保留使用。

  “目前,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的12条车道全部安装上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刷卡支付设备。”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最早计划6月实现扫码支付,因为跟银行合作采购扫码设备环节出现延迟,所以迟迟没上线。7月确定了移动支付运营商,从7月26日开始调试移动支付设备数据。“公司计划从8月开始使用扫码支付设备,员工加班加点,提前了两天开始使用,方便了过桥司机多种支付方式的需求。”

  8月底开始,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还将对建邦黄河大桥收费车道进行ETC改造,预存费用可与高速公路等一并使用,异地也可充值,外地车辆司机可以刷卡过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超长遮雨棚现身R1线

    QQ图片20180730094615.jpg

    日前,在轨道交通R1线玉符河站北侧500米处,高架轨道沿着斜坡由地上逐渐进入地下隧道。施工人员在该段轨道上方搭建起N形钢架结构,并在顶部安装了隔音装饰板,建成总长约150米的遮雨棚,主要用来遮挡雨水,防止雨水进入地下隧道,同时对行驶的列车起到保护作用。[详细]

    07-30 09-46济南时报
  • 旅游路改造提前22天完工 济南再添一条“高颜值”景观大道

    QQ图片20180730094657.jpg

    29日,旅游路荆山大桥至龙洞隧道西口段提升改造工程提前完工。旅游路是济南一条东西要道,而旅游路荆山大桥至龙洞隧道西口段已经使用了十多年,因为交通流量大,道路裂缝、破损严重,人行道也受到了严重损害。[详细]

    07-30 09-49济南时报
  • 济南:市区列入打通计划的28条瓶颈路全部开工

    QQ图片20180730094743.jpg

    历经5个夜晚的连续细粒沥青面层摊铺,7月29日晚上10点半,旅游路荆山大桥至龙洞隧道西口长达5.7公里的路段迎来冲刺时刻,最后剩余900余米将沥青封层。城市道路提升改造稳步推进,打通丁字路瓶颈路也干得热火朝天,目前已列入打通计划的28条丁字路瓶颈路工程全部开工。[详细]

    07-30 09-48济南日报
  • 彰显双导师优势 大学城实验高中学子见面会名校导师送祝福

    30日上午,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了首届学子见面会,现场师生与首届学子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校长寄语和导师祝贺,并在卷轴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立志“怀揣梦想,扬帆起航”。现场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博士生导师利用视频形式为学子们送上祝福,...[详细]

    07-30 17-35大众网
  • 济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月1日开始受理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自8月1日起济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将全面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可以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在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详细]

    07-30 14-22大众网
  • 济南推进“一次办成” 夫妻间析产半小时办结

    自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来,济南的登记机构不断明确部门职责,精简提交资料,优化办理流程,推出业务联办、网上服务、同城通办、自助服务、精准服务、流动服务、全时服务、压缩时限等八项服务举措。27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夫妻间...[详细]

    07-30 10-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