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楼顶建亭子供老人活动 燕山街道办:将尽快办手续

2018-08-14 08:4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经过济南历下区燕山街道和平路北社区居委会时,发现居委会楼顶上竟然有楼梯,还有小亭子,上面有时搞一些活动。记者从街道办了解到,楼顶铺建的这块场地是用来给老人们休闲活动的,因周边没有空地,在楼顶建了这处场地,该场地从去年11月份建成使用,不过目前并没有相关手续,街道办称将尽快办理。

  1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社区居委会附近,居委会的办公楼有两层,从马路对面就能看到,楼顶有木质的扶梯和小亭子,周边不少居民称不知道楼顶的建筑合不合规。随后,记者来到旁边一处楼层较高的居民家里,看到整个楼顶都铺着木板,因为屋顶是尖的,有坡度,在屋顶倾斜的地方建了楼梯。

  据居民介绍,这处场所建了大约快一年了,平时多是一些老年人在这里活动,也偶尔搞一些活动今年7月份,楼顶就举行了一次晚会,动静还不小,有居民觉得有点扰民。

  随后,记者来到居委会,发现该场所的入口是开放式的,门正开着。在门口还有一个电梯,可以从一楼直接上来。进去后再上一个木质的楼梯就到达了这处场所,记者看到整个楼顶都铺着木板,有些地方还铺了少量的鹅软石。在东侧,有一个小亭子,下面是一个小石桌,西侧则是一片较为平整的平台,中间屋顶突起的地方也装饰了楼梯。因是中午,天气炎热,楼顶上并没有人在活动。

  这处场所究竟用处何在,有没有相关手续?带着问题,记者来到燕山街道办事处,行政科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场地是去年的时候建的。“这个居委会有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里边有二十多位老人,二楼还有一些有残疾的孩子,他们有些人犯糊涂,我们不敢经常让他们出去,又不能常年待在屋里,不利于健康,我们就想了这个办法,在屋顶看看是不是可以建一个活动场地。”据工作人员介绍,因居委会的一侧是居民楼,另一侧是马路,地面上没有空间去建活动中心。

  该工作人员坦言,这处场所是去年11月开始建成使用的,因前段时间忙于其他公务,目前暂时还没有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将尽快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如果办理不下来,我们再汇报,可能会进行拆除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