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鱼弟”下地能走了、下周出院!主治大夫:喝百草枯非必死、该院治愈存活率超6成

2018-08-15 0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张稳

  大众网济南8月14日讯今天上午,济南上空乌云密布、狂风暴雨。但在齐鲁医院 “杀鱼弟”的病房里却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杀鱼弟”的主治医师菅向东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孟已脱离危险期进入恢复期,从前天开始已下地行走,按他现在的恢复状况,大约一周后即可出院。对于此前网上关于他眼伤及辍学原因的种种猜测,“杀鱼弟”一一进行了回应,并感谢网友们对他的关心。

  8月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对话“杀鱼弟”

  “杀鱼弟”:喝药5分钟就后悔了! 出院后想先回家陪太爷爷

  今天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来到齐鲁医院中毒科病房,“杀鱼弟”笑着从病床上坐了起来迎接。他说,前天下床走了一圈,但是走得不稳,从昨天开始活动量加大,感觉身体更有力量了。“杀鱼弟”去厕所的途中,记者看到他脚步轻便、步速很快。

  “杀鱼弟”说,自从可以下床活动后,心情变得比较好,吃得也就变多了。今天早饭,他吃了2个茶叶蛋、1个粽子、1张煎饼以及半个罐头,还喝了一大杯水。

  提起7月31日的喝药自杀,“杀鱼弟”说,喝下农药后被父亲用电动车立即送往医院,他在路上就吐了,当时就后悔了。“我只知道这个药比较厉害,谁知道这个药这么厉害。”他说,之前在老家过年的时候,听人说到百草枯比较“厉害”,有一对夫妻喝下半小时后就去世了,就把百草枯致死这件事记在心里了。

  “杀鱼弟”说,出院后的第一件事要先回老家,陪87岁的太爷爷待几天,“说说话”。大概2岁~8岁的时候,“杀鱼弟”一直跟在太爷爷身边,直到去苏州上二年级,他才与太爷爷分开。出事后,家人一直没告诉老人“杀鱼弟”喝药住院的事。前几天,“杀鱼弟”还跟太爷爷打电话聊过天。

  至于今后打算做什么,是否继续卖鱼,小孟说,现在还没想好,恢复一段时间再看看吧。

  采访过程中,“杀鱼弟”的父亲拍着儿子肩膀说,赶快康复,“回去还是跟我去阳澄湖边遛狗”。

  昨天,“杀鱼弟”的父亲发了条朋友圈,视频中父子两人穿着同款蓝色横纹T恤,对着镜头比出V字手型

  回应:眼睛是被炮仗伤到的,成绩不好自己不想上了

  记者注意到,网上此前有人爆料称,“杀鱼弟”遭父亲毒打,眼睛受伤恐要摘除。对此,“杀鱼弟”予以否认。他说,实际情况是,受伤那年有人结婚在路上摆了一排“轰天雷”鞭炮,看到剩下了一些,他和弟弟就去捡三个了回家。父亲发现后,担心会有安全问题,没允许他燃放,“杀鱼弟”就把鞭炮收了起来。

  之后的一天晚上,“杀鱼弟”在自家院子里点燃了这三个鞭炮,两个正常响了,第三个鞭炮在点燃后约两分钟仍然没响。他拿着打火机过去看怎么回事,结果当时炮仗响了,伤了半边脸以及左眼。当晚,父母把他送到了医院进行了紧急救治。

  至于此前有人称,“杀鱼弟”因为家庭生活压力大而辍学去杀鱼,他解释说,“我当时学习成绩不好,在学校里倒数。数学稍微好点儿。自己本身不想上,学习成绩那么差。上到六年级就没再上。”

  主治医生: 喝了百草枯非必死,“杀鱼弟”约一周后可出院

  对于目前“杀鱼弟”的病情,菅向东说,今天是他中毒的第15天,已脱离危险期进入了恢复期,目前来看肝肾功能都恢复得相当快。“杀鱼弟”现在正适当增加康复训练,他跟人交流也比以前多了,心情、精神面貌都比较好。按照他的恢复状况,大约一周后即可出院。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百草枯中毒“给你后悔的时间,不给你后悔的机会”的说法,菅向东说,这种说法反映了百草枯中毒的难治,但是术业有专攻,中毒之后送到专门接诊中毒的科室和医生比较关键,百草枯并非喝了必死。最近6年,齐鲁医院收治了接近3000例百草枯中毒病例,治愈存活率为61.8%。(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见习记者 吴军林 张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道德模范收到免费查体“红包”

    33333.jpg

    今天,市文明办统一组织全市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到济南医院进行健康查体,活动自8月13日起至17日结束。市文明办也将帮扶礼遇道德模范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努力让道德模范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享关照、社会上受尊重。[详细]

    08-14 08-55济南日报
  • 为了拉客来看房不惜自费发红包 济南楼市打响“抢收”大战花式促销频出

    QQ图片20180814085645.jpg

    8月11日,在济南北部一楼盘,周末来看房的人并不多。孙大海表示,济南规范市场秩序可能会出一些政策,在交易环节、中介、代理商、开发商销售方面采取严格规定,营造良好的市场交易氛围。[详细]

    08-14 08-56齐鲁晚报
  • 全福汽车城违建拆后将建汽车商业综合体

    QQ图片20180814085606.jpg

    13日,在北园大街65号,全福汽车城二期违建正在拆除。北全福社区居委会汽车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齐鲁汽贸在此地已经营16年,和汽车城合同未到期,我们已和对方协商,对方同意19日之前搬迁。[详细]

    08-14 08-55济南时报
  • 台风携雨来,济南一志愿救援队雨中“捞”出60多辆车

    新车昨天刚挂上牌,今天就赶上暴雨被水淹了,这可急坏了车主。在征得车主同意后,张旭拉着拖车绳三次潜入水下,将绳子挂在左前轮上,挂绳时不慎割破了手。据不完全统计,14日志愿救援队在二环北路、凤鸣路、大学城等多地救出被淹的60多辆车。[详细]

    08-15 08-16齐鲁壹点
  • 济南房企销售指标难完成,高价地成棘手难题

    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了拉客来看房,不惜自费发红包》一文报道后引发强烈的社会关注。虽然刘磊公司的供应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但是主战场济南的9个项目,要不集中在章丘济阳的外围区县,要不就是拿的高价地,内部预期普遍不太乐观。[详细]

    08-15 08-15齐鲁壹点
  • 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月底亮相济南 “集赞”可获章丘铁锅

    大众网济南8月14日讯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舜耕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已有120多家商超企业和150余家商贸、电商、微商电视购物专业采购商和300多家老字号企业...[详细]

    08-15 08-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