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济南奥体可手机支付 全民健身中心也有新变化

2018-08-15 08:5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雅菲

  奥体中心现在是济南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但是由于接待人数多、收款方式单一等问题,经常造成市民排队。14日,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参加“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记者从中获悉,从下月起,奥体中心将实现多种方式支付。

  虽然现在已经立秋了,但是三伏天还没有过,很多朋友想去游泳馆游泳。据了解,奥体中心游泳馆高峰时每天接待3000多人。但因为只能用现金支付,不能使用手机支付,导致每天会有很多人排队。

  对此,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副书记裴长宝表示,关于票卡销售支付方式,去年已经发现这个问题,“前期鉴于我们单位的性质,一些支付方式和财政部门有一些规章制度不是太吻合。根据广大市民的要求,我们先后5次和财政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目前问题基本上能够妥善解决。”

  裴长宝表示,如果技术上不出意外的话,9月1日之前就可以增加一个一体机,所有的票卡业务全部在一体机上办理。此外,微信、支付宝也可以实现。

  在问政现场,有网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表示,奥体中心作为东部健身、美食、娱乐为一体的综合体,内部引导指示牌还停留在体育功能的指引上,建议奥体中心参照一些商业综合体引导牌的设置方法,方便老百姓便捷地找到想要去的地方。

  针对这一问题,裴长宝表示,因为奥体中心运行到现在已接近十年的时间,有一些导示牌,确实是以体育功能为主,去年曾经制作过新的指示牌,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安装,“我们想在今年国庆节前后,把它全部调整安装。”

  全民健身中心同样也是市民运动的好去处。如何才能将全民健身中心内的运动场地更合理地运用起来?对此,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王震宇表示,近期他们考虑将游泳馆的顶部打造成一个户外羽毛球健身场,增加4片羽毛球场地。同时,以前的老年人门球,现在利用率很低,“我们把它重新整合成老年门球和笼式足球综合的场地”,此外,利用一些边边角角的位置,增加跳房子等儿童娱乐区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处泉水直饮点月底全部扫码取水

    2222.jpg

    8月13日,大明湖路沿线大部分“泉水直饮点”已安装了扫码饮水装置。据了解,济南100个泉水直饮点运行一年多以来,已经成为泉城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改造后的泉水直饮点取水时,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一次可取水500毫升,每天可取水10次。[详细]

    08-15 08-46济南日报
  •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静待开园

    3333.jpg

    8月13日,在无人机俯瞰镜头下,位于济南西部的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绿色尽显,如同世外桃源。经过5年多的生态修复、涵养,济西湿地容貌越来越美,灌木丛生,绿意盎然。公园水面面积大于5个大明湖,小岛数量多达100余处,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之美。[详细]

    08-15 08-46济南日报
  • 济南10部门联合惩戒海尔绿城全运村违建 坝王路4万平方米违建雨中被拆

    4444.jpg

    市城管局今天启动“看拆违、话民生、谈变化”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成效。上午8点,天空不时降下急雨,在坝王路种子交易市场南侧的拆违现场,工作人员冒雨对违建进行拆除。[详细]

    08-15 08-47济南日报
  • 遥墙机场往返济南西站今起增加巴士班次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便捷高效出行需求,15日起,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至西客站巴士线路发车班次,由原来的90分钟/班,每日7班,加密为60分钟/班,每日10班。为提升管理效率,方便旅客就近乘车,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至济南西站公交专线正式更名为机场巴士3号线,机场发车区...[详细]

    08-15 08-59舜网-济南日报
  • 公交线网优化满一周 不少市民上下班更省时

    14日,公交线网优化首轮成果实施一周了,多条高峰通勤快车的开通,让不少市民感到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缩短了。市民可在网上输入出发点和目的地,公交公司将市民的需求进行整合,根据网上预约发单需求发车。[详细]

    08-15 08-59济南时报
  • 济南强调重视便民服务设施建设 拆违闲置空间可建菜市场等

    在拆违拆临工作中,早餐点、肉菜店等便民服务设施建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王忠林要求,拆违后要及时跟进绿化,社区绿地和街角公园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尽量使用绿植做隔离。[详细]

    08-15 08-23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