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试点垃圾智能回收机进社区

2018-08-16 08:4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樱宁

  日前,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生活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开展第七专题“商量”,引发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针对第七专题“商量”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有什么应对措施?

  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秦国芬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点到面的覆盖是个漫长的过程,目前济南强制分类的党政机关以及鼓励分类的居民社区工作,立法调研、中小学的教育教材和分类收集、运输处置的设施设备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商务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主要承担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娟介绍,他们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需要完善和升级,以及缺少龙头企业,“针对这些情况,我们深入企业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我们正积极探索开展智能自动回收机进社区、进公共机构的试点项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