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山东职场单身狗地图来了!青岛济南潍坊喜提前三

2018-08-18 09:4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蔡宇丹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

  全世界都在疯狂虐狗了!

  连地铁都成了这番场景——

  山东本土大型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七夕重磅发布的《2018山东职场单身率调查报告》显示——

  山东全省十七市中,青岛职场单身狗最多

  哈哈,恭喜青岛获此殊荣

  看看山东职场单身狗单身率TOP3——

  青岛单身率74.5%!济南单身率66.2%!潍坊单身率63.7!

  这张图又告诉你什么呢?

  单身率高的城市,未婚求职者平均年龄也高,这些地方的初婚年龄也高。

  2018年,全国各省老龄化率排名中,山东排第二,江苏排第三,江苏省2017年平均初婚年齡更是达到34.2岁!

  结婚率位居全国倒数第一的上海市,2010年上海市女性平均结婚年龄26.51岁,2014年达到28.14岁。

  互联网新高地杭州,男女结婚年龄越来越晚。2017年,杭州男性平均结婚登记年龄33.1岁、女性31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16》显示,中国20岁至39岁的独居青年约有2000万人。这些“空巢青年”中,多数都是单身人士。

  果然,消费水平高的地方,单身率也高。

  落后地区结婚率往往更高!

  看看全国的数据!

  再看看山东的数据

  菏泽是个好地方

  别看菏泽彩礼钱从“万里挑一”到“三斤三两”,再到“万紫千红一片绿”、“一动不动”……

  但人家单身率全省最低!

  哪个行业单身狗最多?IT/互联网最悲催!

  结果不出所料

  程序员都成了单身狗的代名词了

  “技术宅”给大家的印象就是:黑色电脑包和高智商并存

  不得不说,这可是凭实力单身的!

  这是去年七夕阿里发布的北京单身/非单身地图。

  阿里巴巴通过大数据在淘宝、天猫上找到了1.5亿的单身用户,约占整体用户30%。

  在这群单身人士中,男性占据主流,占比高达60%。在年龄方面,30岁以下的单身人士共占比74%。

  从北京“单身/非单身分布地图”来看,“单身狗”重灾区分别是中关村软件园、北航、北理工、天通苑等。

  像机械重工、建筑建材等,单身率较高的行业大多都是男多女少

  男同胞们感觉到了浓浓的恶意……

  那么,什么学历单身狗最多?硕士学历妥妥的第一!

  职场对高学历单身狗一点也不温柔,无论找工作还是找对象

  都被强行扣上“高不成低不就”的帽子。

  这还不是最扎心的

  最尴尬的是女硕士

  近4年考研男女比例均接近4:6

  考研已成为女生的主场,女硕士不好找对象

  而且女硕士这个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女生考研人数增长趋势远比男生迅猛

  知乎上专门有一个帖子——

  七夕对于你来说,是“情人节”还是 “情人劫”?

  再奉上一组数据:

  2017年山东地区离婚率,高达34%,34%,34%!

  光2017上半年,全国各省市婚姻人口总数据中

  山东省的结婚登记有320139对,光离婚就有108780多对

  有人陪过七夕有什么好炫耀的——

  “宁可高傲地单身

  也不卑微地恋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蔡宇丹

  (壹点号 桔子财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夕670对新人告别单身 有人不到5点就去排队了

    17日一早,在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大厅里满是等待办理业务的情侣们。本周一,槐荫区婚姻登记处“乔迁新居”,由西市场经三纬十一路332号迁至印象济南青岛路2668号4区5号楼一层东办公。[详细]

    08-18 09-09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站成立,可垫付72小时内抢救费

    16840868805396423311.jpg

    16日上午,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工作站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成立。在以往,72小时内费用由伤者自行垫付费用,  此外,在整个救助通道过程中,交警将提供全程法律援助,让事故当事人真正做到少跑腿。[详细]

    08-17 08-45齐鲁壹点
  • 济南土地市场降温:开发商拿地观望,低溢价率成常态

    15b980db5b724962842cd2f8dd78dc5f.jpg

    由于资金紧张,加之地价较高、市场趋冷,进入2018年,济南土地市场明显降温,开发商进入拿地观望期。雪山片区韩仓河东A-1地块楼面地价为每平米9713元,溢价率仅为3.6%;郭店两宗地块楼面地价每平米6277元,溢价率12.3%。[详细]

    08-18 09-18齐鲁壹点
  • 七夕山东职场单身狗地图来了!青岛济南潍坊喜提前三

    山东本土大型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七夕重磅发布的《2018山东职场单身率调查报告》显示——从北京“单身/非单身分布地图”来看,“单身狗”重灾区分别是中关村软件园、北航、北理工、天通苑等。[详细]

    08-18 09-43齐鲁晚报
  • 济南推12项警保合作便民措施 “警保联动”让理赔提速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在泉城广场联合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警保合作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合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推出12项警保合作便民新举措。这12项举措中较受关注的,是...[详细]

    08-18 09-18舜网-济南日报
  • 单朵红玫瑰身价跳涨数倍 鲜花店七八个店员都忙不开

    七夕情人节给爱人送束玫瑰花,似乎已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时尚。不光玫瑰身价倍增,像百合等配花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一位花店店员告诉记者,作为配花,百合价格涨幅跟玫瑰差不多,平时四五元一支,今天卖到10元1枝。[详细]

    08-18 09-09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