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山雅筑11户违建业主被惩戒 违建拆除合格方可办理房产证

2018-08-17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8月17日上午9点,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七贤执法中队配合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共出动人员30人次,对知山雅筑花园2号、4号、5号楼11户在楼顶违章搭建的11户业主进行惩戒。

  据了解,该小区自2016年底交房以来,顶层业主陆续开始私搭乱建,导致四栋小高层业主约300户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因小区为高层复式建筑,执法人员无法直接进行助拆,相关部门于7月5日对涉及到的18户违建业主下达了惩戒通知书,督促业主在一个半月时间内自行整改。

  在过去一个半月时间里,相关部门和物业工作人员成立专门工作群,多次入户对18户业主反复讲政策,做工作。截至8月16日,7号楼的3户业主已经拆除完毕,市不动产中心验收通过,已按规定程序启动房产证办理程序。其余15户中的4户已经基本整改完毕,但是仍然有11户业主存在侥幸心理,未按照规定进行整改。

  为落实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知山雅筑小区300余户业主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对这11户未按照要求整改的业主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并联合济南水务集团和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采取断水断电的联合惩戒措施。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不按照规定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业主,相关部门将联合房产登记部门启动联合惩戒措施,整改合格后方可取得房产证。

  附:

  知山雅筑拆违进度情况汇总

   

  楼号

  单元

  房号

  2号楼

  1单元

  1101

  2号楼

  2单元

  1101

  2号楼

  2单元

  1103

  4号楼

  1单元

  1001

  4号楼

  1单元

  1003

  4号楼

  3单元

  1001

  4号楼

  3单元

  1003

  5号楼

  1单元

  1001

  5号楼

  1单元

  1002

  5号楼

  2单元

  1001

  5号楼

  2单元

  1002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夕山东职场单身狗地图来了!青岛济南潍坊喜提前三

    山东本土大型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七夕重磅发布的《2018山东职场单身率调查报告》显示——从北京“单身/非单身分布地图”来看,“单身狗”重灾区分别是中关村软件园、北航、北理工、天通苑等。[详细]

    08-18 09-51齐鲁晚报
  • 七夕670对新人告别单身 有人不到5点就去排队了

    17日一早,在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大厅里满是等待办理业务的情侣们。本周一,槐荫区婚姻登记处“乔迁新居”,由西市场经三纬十一路332号迁至印象济南青岛路2668号4区5号楼一层东办公。[详细]

    08-18 09-09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站成立,可垫付72小时内抢救费

    16840868805396423311.jpg

    16日上午,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工作站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成立。在以往,72小时内费用由伤者自行垫付费用,  此外,在整个救助通道过程中,交警将提供全程法律援助,让事故当事人真正做到少跑腿。[详细]

    08-17 08-45齐鲁壹点
  • 济南推12项警保合作便民措施 “警保联动”让理赔提速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在泉城广场联合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警保合作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合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推出12项警保合作便民新举措。这12项举措中较受关注的,是...[详细]

    08-18 09-18舜网-济南日报
  • 单朵红玫瑰身价跳涨数倍 鲜花店七八个店员都忙不开

    七夕情人节给爱人送束玫瑰花,似乎已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时尚。不光玫瑰身价倍增,像百合等配花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一位花店店员告诉记者,作为配花,百合价格涨幅跟玫瑰差不多,平时四五元一支,今天卖到10元1枝。[详细]

    08-18 09-09舜网-济南时报
  • 交通事项审批新举措 网约车从业资格证不再设置有效期

    今后,济南居民到市交通委办理审批服务事项,会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按照减少层级、便民利民原则,市交通委还将3项国省道涉路工程许可事项下放至县级交通运输部门实施,即国省道设置非公路标志审批、国省道涉路工程建设许可、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涉路工程建设...[详细]

    08-18 09-07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