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咨委会为济南转型升级支招,未来将实现区域供冷

2018-09-03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澜女士做以“全球背景下ENGIE的战略转型与中国发展战略”为主题的演讲

夏澜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9月3日讯(记者 刘大帅)9月3日,在第二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即将到来之际,任职ENGIE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夏澜女士,在山东大厦做了一场以“全球背景下ENGIE的战略转型与中国发展战略”为主题的演讲分享。对于时下生态环境治理和打造环境友好型社会这一热门话题,夏澜做了精彩分享,未来济南市市民在夏天会用上耗能更低,更加环保,更高效的区域集中供冷。

  2009年,夏澜女士任职ENGIE集团下属专门从事天然气地下储存业务的Storengy公司,先是出任人力资源副总裁,后又担任审计、风险管控、资产优化副总裁。2013年,她担任Storengy英国公司总经理,后加盟ENGIE中国公司。2017年4月,她出任ENGIE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ENGIE公司主要开展发电、天然气和能源服务等业务,并在低碳经济能源转型方面有所建树。该公司主要为个人、城市与商业提供可再生能源、能效、液化天然气和数字化技术等领域的高效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本次演讲分享,夏澜从当前能源世界的转型,新技术的出现,以及能源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介绍了ENGIE公司的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以及未来的发展布局。

  对于济南的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特别是能源使用方面,夏澜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她认为城市发展首先要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建立一定的储能设施,探索新能源的使用,同时也可以发展分布式能源。

  “未来我们将在济南进行太阳能、风能的开发,同时开展以电动汽车、充电桩为主绿色出行业务,并为城市建设提供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夏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分布式区域供冷也将在未来进行布局,不久后济南市民将像冬天集中供暖一样,实现夏天的区域集中供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校开学 花样迎新目不暇接“高招不断”

    2018年9月2日,济南,在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新生将写给自己的卡片寄到邮筒里,四年后,在他们毕业时将收到这张卡片留作纪念。2018年9月2日,济南,在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用时下热播的宫廷剧作为迎新生的亮点。[详细]

    09-03 09-03大众网
  • 今年暑运济南铁路局发送旅客2995万人,这些线路大热

    暑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995万人,日均客发48.3万人,同比增幅8.8%。暑运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始发列车2403列、重联始发列车1941列、加挂车辆5566辆,累计增加始发能力312.4万个,运力提升水平超过历年暑运。[详细]

    09-03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实施师德考核:考核成绩分四等,不合格不得评职称

    考核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教师填写《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鉴定表》存入教师个人档案;学校填写《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统计表》,加盖学校公章后上报所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详细]

    09-04 08-54齐鲁晚报
  • 推动济南企业加速发展,微软将成立金融企业发展加速器

    9月4日,第二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将在山东大厦召开。今年的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新增了专家讲座环节。3日下午,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带了以“数字化转型和‘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对社会发展的影响”的主题演讲分享。现...[详细]

    09-04 08-48大众网
  • 市领导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长清大学城实验学校,参加新学年开学典礼暨揭牌活动,与广大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随后,孙述涛来到长清大学城实验学校教学楼,察看学校教室及创新工作,观看学校教育专题片,听取学校负责人“完整人教育成...[详细]

    09-04 09-06济南日报
  • 王忠林孙述涛会见西门子客人

    今天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舜耕山庄会见了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一行,并见证力诺集团和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签署有关合同。[详细]

    09-04 08-5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