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渣土车司机 等级较差可能干不了这行了

2018-09-05 08:51: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乡交通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考核记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纳入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管理的企业及车辆,要按照《办法》接受考核记分管理。据了解,根据记分信息在一个评价周期内,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评定为优秀企业、良好企业、一般(重点监管)企业、较差企业,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评定为优秀车辆、良好车辆、较差车辆。如被评定为较差企业或者较差车辆,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办法》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每年评分两次 车辆仨等级

  根据《办法》,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的考核记分管理实行综合评分制,每年分为1月至6月、7月至12月两个评价周期。每个评价周期内运输企业违规记分实行100分制,运输车辆违规记分实行30分制,运输车辆违规记分同时记入所属运输企业及参与联运的运输企业。根据记分信息,在一个评价周期内,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评定为优秀企业、良好企业、一般(重点监管)企业、较差企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评定为优秀车辆、良好车辆、较差车辆。

  每个评价周期内违规记分30分以下的为优秀企业,30分(含)——40分为良好企业,40分(含)——60分为一般(重点监管)企业,达到60分(含)以上为较差企业。每个评价周期内违规记分10分以下的为优秀车辆,10分(含)——20分为良好车辆,达到20(含)分以上的为较差车辆。

  据了解,运输企业违规行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即确定为较差企业:在记分周期内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或安全责任事故的;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记分周期内被城管部门或其他行政管理部门通报批评2次以上的;利用暴力或威胁、恐吓手段拒绝、阻碍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记分周期内企业所属车辆被行政处罚五次以上的;经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严重不良行为。

  较差企业将停止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办法》对评价结果的应用有明确规定,对于优秀运输企业,给予表彰并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工程招标评标中推荐酌情加分;处置核准时给予一定的政策奖励,优先办理日间运输审批;创先评优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优先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良好企业可以正常开展经营服务活动。对于一般(重点监管)企业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内重点监管;整改合格的,晋升信用等级;在规定期限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合格的,降为较差企业。对较差企业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如被评定为较差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对于优秀运输车辆,给予表彰并在办理准运手续时给予一定政策鼓励;创先评优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于良好车辆,正常开展经营服务活动。对于较差车辆,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如被评定为较差车辆,责令限期整改,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一年内被罚3次 3年不准干这行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的管理,根据《办法》,相关部门还将制定出《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日常管理记分细则》。每个评价期内,运输企业违规记分实行积分制,累计违规记分达到40-60(含)分的,约谈企业负责人或给予书面警告;累计违规记分达到60分以上的,责令限期整改,组织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如两个评价期内两次记分60分以上的,责令限期整改,组织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记分信息同时纳入济南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每个评价期内,运输车辆违规记分累计达到30分的,责令限期整改,约谈车主及企业负责人,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如两个评价期内两次记分达到30分的,责令限期整改,约谈车主及企业负责人并组织培训教育,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记分信息同时纳入济南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运输车辆的违规记分,同时记入所属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在其他运输企业参与联运出现的违规记分,既记入联运企业,也记入所属运输企业。

  运输企业有下列违法行为,在一年之内被处罚三次以上的,由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其退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三年内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实行密闭或者覆盖运输的;使用未纳入名录中的车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未按照核准确定的地点倾倒建筑垃圾的;承运未经核准的建筑垃圾的。运输企业有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违法行为的,情节严重的,由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其退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蓝天太惊艳,PM2.5局部为零!

    9月4日,济南被蓝天白云美爆,伴随的还有甜丝丝的空气。实在是太惊艳了,直接创了记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9-05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华山湖计划25日蓄水 鹊华烟雨月底将再现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园林一期B区,一片新的水面已形成。近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召开华山片区建设“决战30天”动员会,要求本月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加快湖区开挖,华山湖湖面按设计基本成形。[详细]

    09-05 09-05齐鲁壹点
  • 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唯一市民代表提议核心区错峰收费

    4日,按照规定程序,市物价局召开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政策调整座谈会,人大、政协、经营企业、政府部门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共10人参加座谈,从各自角度出发,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详细]

    09-05 08-47济南时报
  • 有人伸黑手!济南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

    商河县玉皇庙街道办事处老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建江为亲属违规办理低保问题。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刘七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兆亮未落实扶贫政策问题。[详细]

    09-05 08-47齐鲁壹点
  • 债没躲成还被罚了五千,济南这名“老赖”怂了

    济南历城法院执行干警曾多次联系敦促其履行义务、报告财产,但张某均拒不配合,后来甚至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躲债没躲成,还被罚了5000元,张某后悔不已,第二天赶紧缴纳了本金、执行费及罚款共计9516元,因其认错态度较好,法院决定不再执行拘留措施。[详细]

    09-05 08-47齐鲁壹点
  • 山东大学成绩单学生照片变身奥特曼!网友的评论亮了

    9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官方微博收到学生投稿,反映学校成绩单打印出来后,学生照片部分显示的是一张奥特曼的图片。网友们对此事似乎并没有太多苛责,虽然照片变身奥特曼的同学比较可怜,但是大家更觉得此事比较搞笑,评论区空前团结,被“哈哈哈哈”占领屏幕。[详细]

    09-05 08-47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