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系列展览本月15日开启

2018-09-07 08:5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本报9月5日讯 为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济南市博物馆将在9月中旬举办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系列展览,其中包括“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济南战役精神——济南战役参战老战士抒怀书画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济南战役精神——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等展览。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济南战役精神——济南战役参战老战士抒怀书画展”将于9月15日开展,持续到10月底,在市博物馆第一展厅展出。该展览由济南市博物馆联合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包括来自全国各地参加过济南战役的近百位老首长、老战士、老同志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是历史的再现,是对这片血染热土的不尽思念,是对泉城未来的美好祝愿。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济南战役精神——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展出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2日,在市博物馆第三展厅展出。展览内容主要有荣誉锦旗、立功材料、战地照片、武器装备、通讯设备、医疗器具、战时日记及烈士遗物、支前物品等。一件件革命文物,再现了济南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高超的军事指挥才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