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主!六年免检车辆,行驶证副页不再签注有效期了!

2018-09-09 09:58: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近日,不断有民众反映,现在6年免检车辆领取年检合格标志时,行驶证不再加盖检验有效期章,很多市民表示不解,以前都是签注的,不签注可以吗?

  也有网友向咨询:网上申领的年检合格标志,行驶证副业上没有签注。这正常吗?

  济南车管集中回复:

  “7月30号开始,办理6年免检车辆领标时,行驶证副本儿上不用再加盖检验有效日期了!”

  需要注意的是:仅限于6年免检车辆。不是6年免检车辆仍需进行签注。

  行车证上不签注有效期,特别是在外地,交警查到怎么办?

  没关系,根据公安部“放管服”的工作要求,六年免检车辆申领年检车标,车主携带身份证或行驶证即可办理,不需要在行驶证上面签注有效期了。所以请大家放心,交警查到也不会处罚。

  审验合格有效期会在年检合格标志上显示,领取后要及时张贴在挡风玻璃一角,以备随时检查。

  年检车标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领取年检车标以后,交通管理系统车辆信息显示状态为正常,未领取则显示车辆状态为逾期未审验。

  未按时领取年检车标和未按规定张贴年检车标都是交通违法行为,要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

  另外:非6年免检的车辆年检时仍需签注,副页满了,不要着急。在下次需要签注前更换即可。

  免检车领标什么时候去都行吗?

  虽说免于上线检验,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还是应按照行驶证签注“检验合格至2016年X月”章对应月份申领,最早可在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提前申领。交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个别车主遇特殊情况时甚至想提前4、5个月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导致业务无法受理。

  综合济南车管、齐鲁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