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痛点就是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

2018-09-11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初创业者,为缺乏知识、资金和平台发愁?韩都衣舍帮你指路、搭桥、融资。

  去医院看病,面对界面复杂的自助医疗设备眼花缭乱、不知所措?神思电子开发的银医自助与诊间支付设备添加了对讲功能,对着他说出自己的要求,它就自动为你提供指南。

图片说明:9月10日,在济南市高新区鑫盛大厦,入驻智汇蓝海进行孵化的品牌团队正在专注工作。王封摄影

  正是这样以解难题、破痛点、优服务为契机,两家企业实现了由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从“卖衣服的”到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的转型升级。这启示我们,痛点就是发展的发力点、创新的引爆点,高水平服务就是高质量发展的条件和动因。

图片说明:9月10日下午,神思电子的一位女职员展示9月6日午餐的情况。该公司研发的刷脸用餐产品已经开始投放市场。王封摄影

  你负责提出问题,我负责创新解决,正是在这样为用户破解难题中,企业转型的方向更明、创新的动力增强。神思电子实现由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一个重要的契机就是对问题的应对。开始,他们开发的身份证认证系统只能判断证件的真与假,但不能判断持证者是不是本人。于是就以解决这个问题为契机研究人脸识别技术,进而“杀入”人工智能领域,打开了领先发展的大门。反过来,新产品又满足了用户升级了的需求,例如,他们研发的刷脸用餐技术和产品,满足了节约用餐、健康用餐、无感支付等等需求,使优质高效产品及时造福社会。

  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初创业者最需扶一把、送一程,韩都衣舍着力打造生态赋能型孵化基地,通过咨询指导、培训服务、品牌营销等一揽子服务,扶持培育出像一亩地瓜、不木科技这样迅速成长的互联网品牌企业。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则把创造性地实施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拿地即开工”服务,使工业项目建设审批时限缩短了50%。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缩短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就是对高质量发展最实实在在的支持。

图片说明:在中国重汽博物馆里,展示着各种自主研制的卡车模型。王封摄影

  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给出的课题,高水平服务需要拥抱时代潮流。面对信息化智能化时代需求,喜欢“挑战不可能”的中国重汽集团,提出了“智慧重汽”理念,建设中国重汽地球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努力擦亮服务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各级政府的根本宗旨” 。为人民服务,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提速提效提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而做企业本质上也是一种服务,服务用户和大众。实践证明,优化服务,有助于攻坚克难、不断超越,有助于加快改革、推进创新,有助于深钻细研、打造精品,为高质量发展赋予压力动力、优化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