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启动年度巡察工作 5个巡察组进驻11所学校

2018-09-19 09:0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近日,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会同市教育局党委成立了5个巡察组,全面启动对11个直属学校(事业单位)巡查工作。

  本次巡察在总结往年巡察经验和借鉴市委巡察组好做法的基础上,创新巡察组人员构成,改进巡察方式,配强巡查力量,确保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一是配强巡察组人员。每个巡察组由3人增为4人,设组长、增设副组长、财务人员和纪检干事为巡察组成员,组长、副组长均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事业单位)经验丰富的处级干部中选任。二是改变原来由同一单位的人员组成巡察组巡察另一个单位的做法,每个巡察组4名成员分别来自不同单位,实行组长负责制,更加有利于教育局党委领导和互相监督。三是采取一拖二、一拖三方式,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开展巡察工作,5个巡察组于9月份开学第一周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据了解,巡察工作按照“巡察预告——开展巡察——情况报告——反馈督导——督促整改”的程序开展工作。巡察工作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突出政治巡察,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八个方面,一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方面的情况;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五是单位制度建设情况;六是依法办学和师德建设情况;七是教育社情民意调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八是单位常规管理到位情况。

  原标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启动年度巡察工作 5个巡察组进驻11所学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