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文博会(28)“泉巷”亮相文博会,文创为老城更新带来新生机

2018-10-12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10月11日至15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举行,参展商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飨市民。文博会上,有哪些独具特色的产品和展示?又有哪些高大上的新科技、新创新?还有哪些名家、明星现身?即日起,大众网记者走进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为您打探第一现场,直击文博盛会。 

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展出“泉巷”以及衍生品

 “泉巷娃娃”惟妙惟肖,惹人喜爱

游客纷纷关注“泉巷”(小程序和APP)

“泉巷”小程序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刘大帅)憨态可掬的造型,惟妙惟肖的表情,在本届文博会上,历下展区泉城路街道所带来的“泉巷娃娃”一一“汩汩”和“潺潺”萌化人心,瞬间俘获大批粉丝。

  “两个小人物造型很可爱,呆萌呆萌的,也可以从中找到泉城济南的特色。”前来参观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汩汩”和“潺潺”,名字取义泉水流动的声音,汩汩的设计融入了柳叶的造型,潺潺的设计融入了泉水的造型,是生长在“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老济南街巷里的聪颖、善良、活泼的济南娃儿,代表了老城的新风貌和新气象。

  在本届文博会上,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还带来辖区的一款文创产品——泉巷(小程序和APP)。众所周知,济南老城区内名泉古街众多,非遗、老手工艺大都大隐于市。外来游客不熟悉的话,很难可以找这些景点,对济南的认识也不够深刻。通过泉巷平台,可以按图索骥,漫步街巷之间,寻觅有趣之处,了解文化背景,体会泉城魅力。小程序和APP包含老城区内的景点、名泉、古街和卫生间,点击相应景点可查看实时距离和导航。进入景点详情页面,可以浏览该景点的图文介绍,也可以点击按钮,倾听语音讲解。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泉巷’已经上线,它可以通过建立线上信息传递通道、策划线下活动落地等形式,为商户提供更广阔的宣传平台。”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工作人员宋光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泉城路街道以兴商助商为主,以文化创意包装为辅,以旅游便民服务为亮点,打造全新的“泉巷”综合服务平台。“泉巷”通过建立线上信息传递通道、策划线下活动落地等形式,为商户提供更广阔的宣传平台;同时,以辖区特有的人文底蕴为基础,打造泉城特色品牌辖区;更对辖区内旅游资源进行挖掘,更大程度提供系统而富有特色的辖区旅游服务。

  “‘泉巷’平台的打造是互联网化社会服务助力老城区新旧动能转换的探索,也是老城区有机更新的有效尝试。”宋光杰告诉记者,通过三方协作配合,完成文、旅到商业的引流,形成文、旅、商的最终闭环,这是文化创新环境下辖区服务功能的实现新方式,泉城路街道也将持续力推,为助力文化繁荣互动与业态共生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