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齐聚山艺共商戏曲教育发展

2018-10-13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3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志军 王文清)10月13日,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第四届理事大会暨中国戏曲教育高峰论坛在山东艺术学院开幕。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山东省京剧院院长刘敏,山东高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席高启光,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秘书长、中国戏曲学院艺术实践管理处处长兼中心主任张尧,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各理事单位代表、戏曲院校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主持。

  

  王力克在开幕式致词中指出,中国戏曲教育联盟是我国戏曲人才培养的协同合作平台,是戏曲院校进行教学、创作、实践、科研、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渠道。山东艺术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的综合性艺术学府和山东地方戏曲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戏曲艺术人才。他强调,今年适逢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本次理事大会和高峰论坛选择在山艺举办,必将有力推进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促进山东戏曲教育出人才、出名家、出精品。

  

  巴图对本届联盟理事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主办单位山东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联盟各理事单位要依托联盟的体系和集团优势,发挥地域特色,继续发扬联盟“一棵菜”的精神,实现戏曲教育的快速发展。自国务院办公厅52号文件下发以来,中国戏曲的生态环境正在向趋好的方向发展,戏曲教育事业迎来了新的契机。他强调,联盟在今后要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和核心领域合作,加强课程、教材、师资建设,让每一个剧种、每一个院团、每一个学生真正受益。他表示,本届理事大会适逢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衷心祝愿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事业再创辉煌。

  

  开幕式上,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秘书长张尧宣读中国戏曲教育联盟2018年度秘书处工作报告,大会为特殊贡献奖理事单位颁奖,菏泽艺术学校、漯河市艺术学校和运城学院作为增补理事单位发言。

  

  据悉,为期两天的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第四届理事大会暨中国戏曲教育高峰论坛,将就戏曲教育质量评价机制、戏曲表演专业教学标准、戏曲表演专业核心课程质量标准制定、戏曲表演人才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2019年联盟工作思路、新年戏曲晚会推荐剧目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将举办教学成果展演等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