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历史树新观 济师附小2016级5班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2018-10-14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刚至,晨起的微风掺杂了丝丝凉意。就在这样清凉的日子里,济师附小三年级五班的同学们相聚在英雄山下,共同缅怀为济南战役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们。

  阴霾的天空透着沉重的氛围,却阻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在门口集合后,整队前行,两行人马你争我赶,快速“占领”制高点——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巍峨的纪念塔高耸入云,配着“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峥嵘大字,别样威武。孩子们虔诚地向纪念塔敬礼致意,向烈士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从纪念碑下来,孩子们排好队列进入济南战役纪念馆,了解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济南战役。在陈列厅内,济南战役的意义、过程在讲解员姐姐的口中娓娓道来,大量的史实资料、实物展示不仅让孩子们耳目一新,更让他们对济南战役更加的印象深刻。或许有些专业词语在他们听来还有些陌生,但在“燕翅山”、“王舍人“、”解放阁”一个个熟悉的地名前,生为济南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面对一个个英雄事迹,孩子们更加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一站是全景画馆,配合着声光电多重特效,孩子们在高科技的引导下穿越时空,走入那个炮火连天的场景,真实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悲壮,并为之深深地震撼。

  结束参观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向同行的家长表达着参加本次活动激动的心情和内心的感悟。希望他们能铭记烈士的奉献,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