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工人先锋号”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8-10-14 1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往济南10月14日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敬老文化,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今天,济南公交34路“工人先锋号”、66路“敬老爱老”线路的驾驶员们放弃休息时间,走进车厢、站台,开展主题为“关心老年群体,争当敬老先锋”的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10月14日上午,在泉城公园站牌悬挂了醒目的“爱在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宣传横幅,不时有年轻人在横幅上签名,倡导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尊老敬老助老,给老年人多一些关怀,多一些温暖,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为济南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来自济南公交二公司的驾驶员们走上110路、66路公交车,为老年乘客提供帮助,“大爷,别着急,我扶您上车”、“大妈,您真年轻,我是66路线的驾驶员陈松,今天是重阳节,送您一枝康乃馨,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感谢您的让座,送您一个中国结,感谢您给大家传递的正能量。”一时间,公交站牌、车厢里充满了关爱老年人的浓浓氛围。

  公交驾驶员于澄亮表示,老年人行动不便,公交职工作为城市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上车扶一把,下车等一会,服务耐心一些,是我们的岗位职责,尊老爱老的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决不让老年人只在重阳节才能感受到这份关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