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天时间每斤羊肉涨了三四元,还会涨吗

2018-10-16 09:4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路龙帅

  随着天气转凉,不少市民开始选择吃羊肉进补。10月15日,记者走访发现,羊肉提前进入销售旺季,价格出现上浮,不少商贩表示,羊肉价格后期还有上涨空间。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庄便民市场有三个卖羊肉的摊位,品相较好的羊肉能卖到35元每斤,带肉羊骨每斤也近30元。“最近十几天,羊肉每斤上涨了三四元,而去年同期,每斤在25元左右。”羊肉销售商李先生表示,相比猪肉,今年羊肉价格还算稳定,随着冬季到来,价格或许还会上涨。

  据青年路上一位常年销售羊肉的商贩冯师傅介绍,2011年至2014年,羊肉价格一直在涨,2013年最高时接近40元一斤。从2015年初羊肉价格就开始下降,价格最低时每斤只卖20元,这样的价格一直持续到了2016年年底。2017年11月份后,市场上的羊肉零售价格超过了30元。

  羊肉价格利好,受益最大的是养殖户。冯先生告诉记者,2015年、2016年,毛羊价格一路走低,最低的时候只有六七元一斤,根本不赚钱。从去年11月份开始,毛羊价格涨势较为明显,单价卖到了12元一斤。“一只羊长到80斤至100斤就可以出栏了,按照现在的价格出栏,每只能赚四五百元。”冯先生说。

  随着天气转凉,羊肉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最适宜于秋冬季节食用,深受市民欢迎,羊肉消费逐步进入旺季,价格稳步抬升。虽然羊肉价格比猪肉价格高很多,但并不是家庭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不会对家庭支出带来太大影响。采访中,不少商贩表示,春节前,羊肉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路龙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