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城市绿化突出问题治理集中行动

2018-10-17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云亮)10月2日至14日,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六个督导组多次深入各区,按照《城市绿化突出问题治理集中行动方案》的要求,对城市绿化突出问题治理集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共督查主要道路164条,发现问题226项。督导组现场与各区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主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基本完成舜耕路、龙鼎大道等60余条主次干道附属绿化带内绿篱修剪工作。实施补植覆绿等栽植绿篱29.06万株、地被2.8万平方米。结合绿化浇水,加强主次干道绿化苗木叶面除尘工作,日均洒水1.6万吨。

  做好绿化植物补植,规范绿植整形修剪。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管理整体水平,有效治理城市绿化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城市绿化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制定《城市绿化突出问题治理集中行动方案》,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始终,加大治理密度和力度,努力消除城市绿化“不到边、不到沿、楼上楼”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力求使全市绿化管理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通过开展拉网大检查,摸清绿地色块斑秃、行道树缺株等现状问题,集中开展城区主次干道、街头游园、广场绿地中“不到边、不到沿”问题的治理工作,对缺株死树和损伤的灌木、草坪等进行补栽或更换,绿地内井盖、杆线基座等用盆栽绿植覆盖遮挡,做到绿化带内应覆尽覆,绿地色块完整、无裸露地面,行道树满株成行、树形相近,彻底消除绿化死角。

  认真落实《城市公共绿地养护管理技术导则》,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和周边环境,及时、规范修剪城区主次干道、主要出入口绿篱、公共绿地草坪,清理枯死树(枝),消除树木潜在安全隐患,更换枯萎、凋谢花卉,确保绿化景观效果。

  加强公共绿地保护,强化绿地卫生保洁。

  加强服务设施保养,集中检查维护绿地内道路、灯具、座凳、景观小品等相关设施,确保各类设施完好、清洁、整齐。加大养护巡查频次,及时发现病虫害、侵占绿地等迹象苗头,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集中清理、冲洗树干和叶面残留灰垢,加大绿地卫生保洁频率,消除绿地卫生死角和盲区,确保绿地无垃圾、无杂物、无影响景观的干枯枝叶。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新建绿地质量监督,避免因建设标准过低出现绿化质量问题。加大对人流、车流量大的主次干道附属绿化带巡查力度,防止因人为践踏引发“不到边、不到沿”等问题。加强不同规格、不同品种容器苗的储备,做到绿化问题随发现、随治理,确保满株成行、树形一致。创新委托管护、合同管护、协议管护等购买服务方式,逐步建立政府主导、市场配置和公共服务相匹配的常态化、规范化养护管理机制。

  拉网检查、集中治理,健全完善养护管理长效机制。  

  济南市城市绿化突出问题治理集中行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拉网检查”:各区县针对辖区绿化“不到边、不到沿、楼上楼”等突出问题,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拉网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治理措施和责任时限,建立问题台帐,实行销号管理。第二阶段“集中治理”:按照绿化“到边到沿、修剪有序、干净整洁”等要求开展集中行动,完成修剪、补苗、叶面除尘、设施修补,以及绿地改造提升、水泥基础清除绿化、基础设施完善等治理工作。第三阶段“重点抽查”: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成立督导组,对各区进行一次重点抽查和治理行动督导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意见。第四阶段“总结提升”:各区县在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治理成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青高铁沿线站点抢先看:一站一景!11车站初见雏形

    济青高铁,这条从济南东站到红岛站全长307.9公里,投资近600个亿的高铁线将在今年底正式开通,到时,济南到青岛将由2个半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  图中可以看到站房上面这一小块的金属铝板像一个个小的泉涌,整个车站呈现大型拱形的结构,线条简洁流畅。[详细]

    10-17 09-06齐鲁网
  • 山东省运会高二女“学霸”连射两金!班主任:凭文化课考山大没问题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近日,在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的射击赛场上,16岁济南姑娘刘子冰凭借连续打出的两枪10.8环优异表现,最终帮助济南代表团拿到女子乙组50米步枪三姿团体、个人双料冠军。[详细]

    10-17 09-07大众网
  • 口碑数据显示:泉城老人最爱乡味,鲁菜消费占比超3成

    而日益丰富的消费场景,正在令这些银发族们的老年生活充满活力。口碑数据显示,在餐饮消费中,充满家乡味的鲁菜才是济南银发族们的最爱,在其餐饮消费占比超过3成。有趣的是,虽然口味上热衷乡味,但并不代表济南的老人家们甘于守旧。[详细]

    10-17 09-08新锐大众
  • “鲁O”换牌10元“鲁W”免费 车主扎堆换

    9:02,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指引牌旁的一辆大众帕萨特的车牌被拆卸,车牌号为“鲁O0**22”。”  交警部门人士再次提醒“鲁W”号牌车主:此次换牌可以去省车管所,也可以去济南市车管所及各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换牌业务,不用扎堆到省车管所办理。[详细]

    10-17 09-51大众网综合
  • 济南老年人“银发”消费日趋多元化

    数据显示,在餐饮消费中,充满家乡味的鲁菜才是济南银发族们的最爱,在其餐饮消费中占比超过三成。具体来看,今年前9月,鲁菜、海鲜和川菜分列银发族餐饮消费偏好前三甲,粤菜与西北菜也赢得了一些老年人的认可。[详细]

    10-17 09-49济南日报
  • 还钱谢恩!八年前医生借给病人八百元钱 昨天家属到医院致谢

    核心提示:这是一个历时八年的医患故事,昨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16日,丁强找到吴鹏后送上锦旗致谢,他还拿出1500元要还给吴医生。回家前,丁强的母亲找到吴鹏,要来了他的手机号,“以后手头稍微宽裕些,一定把这钱还给你。[详细]

    10-17 09-4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