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走向黄河时代,黄河北大桥引爆区7个村启动搬迁

2018-10-22 09:4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皇 邱志强

  半个多月的时间,济南走向黄河时代的“千年一跨”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迈开。从9月27日开始到本月中旬,先行区的大桥引爆区7个村启动搬迁,部分村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已基本搬完。他们世代居住在黄河北,靠浮桥、黄河大桥与济南城区相连,对济南北跨,有的人已从壮年盼到了老年。当北跨这一步真正迈开时,也是他们率先响应,舍去家园,对这些可爱的村民,济南的新旧动能转换更应该把黄河北发展好,回赠他们一个更好的黄河北。

  先行区的“第一搬”中有太多的不舍,搬不走的水缸、最后做的一餐饭、最后的一个小卖部背后都有关于离别的故事。当然,这一搬里也有很多希望,未来的新房、新环境、新机遇令人憧憬。

  更重要的是,它正在创造一个新的历史,黄河将不再是阻隔城市发展的天堑,而将成为城市新的景观和发展带。而济南也将从“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拉开城市框架,并由此为城市注入新动能,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之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