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一哥”李子成来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领跑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8-10-24 09:1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孟祥祎

  “马拉松一哥”李子成将引领济南速度(资料照片)

  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选手的广泛关注,6000多个参赛名额很快“名花有主”。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业内公认的“马拉松一哥”李子成确认参赛,在他的领跑下,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书写“济南速度。”

  李子成是山东枣庄人,从小就显示出长跑天赋,2000年进入枣庄市体校,经过6年专业训练后入选山东省体工队,2013年退役,2007年开始专攻马拉松,斩获诸多冠军。粗略统计,李子成的冠军率高达80%,在他的荣誉簿上有:2015年无锡马拉松冠军、2016年海南马拉松国内冠军、2017年北京马拉松国内国军、2017年广州马拉松国内冠军、2018年武汉马拉松季军。

  2018年北京马拉松,李子成以2小时15分53秒再度获得国内组冠军(总排名第四),并且锁定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上周末的日照马拉松,李子成第一次来山东参赛,跑出今年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5分02秒,毫无悬念地拿到冠军,此番转战济南参加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目睹鹊华秋色和华山出水芙蓉的胜景是吸引他参赛的重要原因。

  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从策划到实施都是以高起点、高标准来设计打造,环湖赛道是亮点之一,湖、桥、宫、路、景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可以说在国内独一无二,参赛选手将享受与众不同的参赛体验。除了李子成外,还有其他高手参赛,首届赛事将精彩纷呈。

  除此之外,组委会经过层层选拔,官方领跑员现已全部集结完毕,阵容非常豪华,分别设有半马145、200、215、230、245、收队六大组别,共26名跑者,帮助参赛选手顺利完赛。不管是竞技性还是群众参与性,首届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都做了充分准备。

  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历城区体育局、济南市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山东乐动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协办。 (记者孟祥祎)

  ●特别提示

  交通管制公告

  2018年10月28日上午8:00,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华山湖景区开赛,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届时将对光华大道(环湖路全线)、卧牛山路(清河北路口—鹊华大道路口)、华山路(泺华路口—清河北路口)、清河北路(还乡店路口—华山路路口,北侧机动车道)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封闭时间为:2018年10月28日上午6:00-12:00。

  道路封闭期间,请沿线过往市民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选择合适的路线绕行,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济南市公安局2018年10月22日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临时闭园公告

  2018年10月28日上午8:00,将在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举办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需临时封闭园区。封闭时间为:2018年10月26日下午18时后封闭光华大道,2018年10月28日上午0:00-12:00封闭园区,2018年10月28日上午12:00后开放园区及光华大道。

  烦请各位市民和游客安排其他时间进行游览。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

  2018年10月22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