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夜查处76起涉酒驾驶 来看看他们出的“洋相”

2018-10-24 09:1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谢苗苗

  22日晚,张某某被查后进行吹气检测酒精值。 市中交警供图

  39岁的张某某醉酒开车被查,手被铐在椅子上,他问交警:“以后不影响孩子考学吧?”同一晚被查的还有任某某,他一直试图联系人。

  10月22日20:00开始,济南市交警开展“平安15号”行动。这一晚,仅市中交警就查处8起醉酒驾驶,3起酒后驾驶;全市范围内的数据分别是27起,49起。

  他家有两个孩子 验血前挣脱逃跑

  张某某在白马山南路和南辛庄西路交叉口被查,他喝完3瓶啤酒开车的“下半场”开始了。他现场被询问时有些惊慌,之后清醒时说:“被查时,脑子就是蒙的。”

  交警带他去山东省警官医院验血之前,这个来自临沂的汉子挣脱控制,跑了。这就是他为什么会被铐在椅子上。“跑进黑乎乎的小区,我们民警的数码鹰都跑丢了,第二天一早还要去现场找。”市中交警四中队民警赵军说。为什么会跑?张某某说:“害怕,不懂法律,怕被抓进去。”

  提到被查到酒驾司机弃车逃跑的案例,市中交警三中队民警王迪文说:“去年,我跟着一个醉驾司机从高架上跳了下去,没想着那么高,确实摔了一下,挺疼。关键是抓住人了。”2017年一年,仅王迪文就查处200个醉驾司机。

  “我把手铐解开,你不许跑了,这一跑你的处罚就会更重。”赵军说。张某某揉揉手腕问:“我这个会影响孩子考学吗?”赵军给的回复是不会,只会记入他个人档案中。经过了解,张某某来济南有十七八年,收废品,租住在济南东部。有两个孩子,一个15岁,另一个刚1岁9个月。

  “喝了酒还开车,万一出了事,老婆孩子怎么办?还有一个那么小!”面对交警的质问,张某某红了眼睛,好久不说话。

  他一直试图联系人 还劝别人配合检查

  “给XX打电话,给XX打电话……"任某某在从山东省警官总医院抽血之后前往市中交警三中队的路上,一直试图联系人,或者让家人找人。民警王迪文表示,确实有找人的,“还有现场给交警钱的,一拿几千,但都没用。”

  从被查到审讯结束,任某某一直处于“乐呵呵”的状态。“你们要是播电视,一定记得给我打马赛克。”他双手抱拳冲着媒体记者说。22日晚,他的吹气检测值最高,达到173mg/100ml。“没喝多少,最多一杯半,45°老白汾。”任某某说,“我有点委屈,以前喝酒会找代驾,这次找了没来,我就开了回来,结果被查了,就是心存侥幸。”

  在任某某接受询问时,记者看到了另一份询问记录,上面另外一人有两项内容和他一样——“男”“大学本科”。

  经过询问,任某某在一家企业任职,晚饭时同事一起聚餐。当天18:30左右开始吃饭,接近20:50左右才开车往家走。“下半场”紧接着到来,21:34接受酒精吹气检测,23:00他在市中交警三中队的办公室等待领取身份证,结束询问时,他在不同的纸上按下了30余个红手印。

  等待的过程中,他还劝另外一个酒驾司机张某,“你就好好配合,慢慢吹气,早处理早完事。”张某是自己追尾后,主动报的警,一直叫嚷着说:“我就喝了一瓶啤酒,追尾了对方要1万,我不给,警察同志,如果查出是酒驾,我这算自首吧?”

  当天23:36,市中交警三中队调解室里还坐着3人等待审讯;自己报警的张某要被带去抽血。任某某选择自己打车回家,他说:“太晚了,不想让人来接。”

  目前,所有被查处的“酒司机”正在等待验血结果,交警部门将会根据最后结果依法处理。 (记者谢苗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跑马一哥”李子成来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领跑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QQ图片20181024095135.jpg

    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选手的广泛关注,6000多个参赛名额很快“名花有主”。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业内公认的“马拉松一哥”李子成确认参赛,在他的领跑下,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书写“济南速度。[详细]

    10-24 10-09济南时报
  • 地铁R1线创新谷站露芳容

    QQ图片20181024095151.jpg

    10月23日,位于长清区海棠路的地铁R1线创新谷站(原前大彦站)内外装饰已基本完工,站台二、三层的楼梯、自动闸门和检票口等设备均已安装到位。车站地下一层为电缆夹层和消防泵房,地上一层为变电所,地上二层、三层为站台层。[详细]

    10-24 09-53济南日报
  • 济南一夜查处76起涉酒驾驶 来看看他们出的“洋相”

    QQ图片20181024095206.jpg

    ”  交警带他去山东省警官医院验血之前,这个来自临沂的汉子挣脱控制,跑了。等待的过程中,他还劝另外一个酒驾司机张某,“你就好好配合,慢慢吹气,早处理早完事。”  当天23:36,市中交警三中队调解室里还坐着3人等待审讯;自己报警的张某要被带去抽血。[详细]

    10-25 09-20济南时报
  • 济南共享单车大战生变:滴滴的青桔来了,ofo却难找

    近日,济南街头ofo共享单车数量不断减少,甚至某些地区难觅踪影。而记者了解到,目前某平台单车一直打算济南推出电瓶车,但是因为政府管制较为严格,一直没有正式推出市场。[详细]

    10-25 09-11齐鲁晚报
  • 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开幕在即 超百亿项目将落户济南

    24日下午,2018(第十六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流行业座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市投资促...[详细]

    10-24 20-04
  • 历下区举行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 十大类奖项表彰168个优秀集体和个人

    10月24日上午,历下区庆祝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活动在南郊宾馆举行。来自历下区的168个优秀集体和个人分获十大类奖项,表彰规模和行式均为全市城管系统的首次, “城市美容师”们在这一天收到了节日的问候。 [详细]

    10-24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