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公交开通

2018-10-27 08:5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戴升宝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戴升宝)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

  “白衣天使”专线S29路自清源路潍坊路(绿地·香榭丽公馆)至广智院街(齐鲁医院东门),途经聊城路、齐州路、烟台路、经六路、经七路、经八路,有效解决了济南西客站片区龙湖名景台、恒大雅苑、中建锦绣城等多个小区医务人员通勤问题。S29路早6点45分自清源路潍坊路发车,晚5点30分自广智院街发车,单程约20公里,票价5元。

  这条“白衣天使”专线乘客组成独具特色,乘客均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大齐鲁医院、省中医院等的医务人员,徐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徐女士表示,她在济南西站附近居住,每天都要去齐鲁医院工作,开车上班常常需要1个多小时,医院车位十分紧张,公交车又没有直达线路,出行十分不便。后来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交流后,开始向同事介绍定制公交线,乘客群在短短一周时间迅速增至近百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群内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让大家将乘车点在手机地图上标记,一条方便大家出行的高峰通勤定制线路很快开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