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济南3600对新人办婚礼 有酒店一天承办9场婚宴

2018-10-29 09:01: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牛恬

  如果你在酒店举办婚礼,酒店门口有9个层层罗列的充气大拱门,那你会介意自己的拱门是不是C位出道吗?或许,这个周末不少结婚的新人会面临这个难题。本周日,预计济南约有3600对新人步入婚礼殿堂,市区内的酒店几乎家家都爆满,一些热门酒店甚至同时承办八九家婚宴。

  “同一家酒店有的同时办好几场,到了地方还得让来宾找一阵子。”刘峰就是这周末“赶场大族”的一员。“3个朋友结婚,都不知道该去谁家了。只能挑着酒店位置近或者关系更近些的赶个场,别吃错席、给错红包就行。”他忍不住调侃道。

  10月28日到底有多火?据不完全统计,市区内的酒店将几乎家家爆满,舜和国际酒店有9家婚宴,山东大厦有6家,玉泉森信、舜耕山庄等酒店多在3家至5家不等。连一些平日很少承办婚宴的饭店都“塞进”了两家。市民罗镇说,最近竟然收到了朋友这周末在济南某知名家常菜馆举办婚宴的通知。

  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人选择吉时往往喜欢“好事成双”,28日这天是阴历9月20日,谐音“就爱你”,又恰逢周末,所以赶在这一天结婚的新人格外多。

  对此,济南婚礼庆典协会会长孟一冰告诉记者,28日当天济南将有3600对新人步入婚礼殿堂,这可能是今年最后一个婚礼高峰期。“金九银十结束后,目前来看春节前就没有突破3000对以上的日子了。”

  记者了解到,舜和国际酒店28日承接了9家婚宴,其中有8对新人要办婚礼,还有1对是回门宴。婚礼前几天,酒店就联系各家婚庆公司协调进场次序,要求严格遵守进场时间。“因为从27日下午布置场地开始,这8家婚庆需要出动十几辆甚至二十几辆货车,到酒店运输婚礼所需物料。如果不提前安排好卸货时间,会有严重的拥堵问题。”铭雅婚庆的滕越告诉记者,其所在的婚庆公司28日当天接了4场活动,其中3场婚礼、一场回门宴。

  记者联系多家婚庆公司发现,像这样的事不在少数。28日当天,平时要价在100或200元的调音师,价格已经涨到500元;平时要价300元的婚车,在这天出到600元都很少有人接,就连运货的货车也是一车难求;婚礼的摄影、摄像很多都是从附近的济阳、商河请来的,价格也比平时翻了一倍以上。“司仪培训机构里刚学出来的司仪都出场了,首秀的价格就开到了600元-800元不等,如果不用,新人就找不到司仪了。”滕越表示,随着各项成本的提高,婚庆公司的涨幅也多在15%以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菊”泉畔 济南趵突泉菊展开幕

    据了解,本届菊展有本地市属风景区和外省市单位共40余家参展,设置菊花小景、造型、扎菊、大立菊、大悬崖菊、品种菊、专项品种菊、案头菊、盆景菊9大展项,共展出800余个菊花品种、10万余盆菊花以及16组菊花造型和小景,泉水与盛开的菊花相互映衬,犹如一幅幅美丽画...[详细]

    10-28 10-42大众网
  • 济青高铁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年底一大批铁路线将通车

    作为我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济青高铁经过3年的建设,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按照计划,济青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南至青岛运行时间由目前的近2个半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详细]

    10-28 10-45青岛早报
  • 2019年国考报名第六天,涉鲁职位审查通过人数破2万

    各部门报名人数分析  目前报名总人数破2000的部门有4个,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铁路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其中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报名总人数已突破10000。[详细]

    10-28 10-47新锐大众
  • 多年保洁景区周边却从未踏进 环卫工走进趵突泉景区

    “妈妈你看,趵突泉里好多鱼啊”,25日10:00,在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市中区泺源环卫所环卫工王欣欣带着6岁大的儿子第一次走进趵突泉景区。在本报协调下,天下第一泉景区相关负责人承诺,随时欢迎环卫工到景区来逛逛。[详细]

    10-29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体检车将亮相齐鲁国际医疗康养博览会 免费为市民体检

    据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富武介绍,体检车设备齐全,设有B超、心电图、血糖仪、移动DR等医疗设备,可让市民“一站式”体检。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除派出体检车外,还根据博览会的特点派出了康复医学科和呼吸科两个科室的专家参与博览会现场义诊。[详细]

    10-29 09-00舜网-济南时报
  • 今年济南考驾照的比去年少近两成!驾校供大于求了

    济南市交通委驾校服务中心公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济南市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供求信息。2018年前三季度济南市驾校招生数量共计12.49万人,预计2018年全年招生数量约15万人,较2017年下降17%(2017年招生总量18.08万人),较2016年下降23%(2016年招生总量19.56万人),招生...[详细]

    10-29 08-5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