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 出口有望达12个 车辆排队将缓解

2018-10-31 08:55: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张晓园

  郭店收费站东岗入口新增两条收费车道 记者张晓园 摄

  时报10月30日讯 郭店收费站位于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是连接济南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东岗入口新增两处收费车道,于10月30日正式通车。

  30日14点,记者来到郭店收费站,发现该站车流量较大,不少大货车在排队等候。新增的两条车道已经建好,其中包含一条ETC车道。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拼宽后路面统一、美观,新建加宽收费站广场范围内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拼宽,其他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拼宽。30日14点30分左右,两条新增车道正式通车,车辆排队的情况立马得到缓解。

  “以前,早晚高峰郭店立交拥堵严重,而且路上有很多大车,严重时拥堵近1公里,黑压压全是车。”济南一出租车司机说。此前有不少市民反映,郭店收费站拥堵压车现象严重。记者曾按这一路线实地探访,在收费站入口前被堵了半个多小时。记者了解到,因北园高架与工业北高架的连通,加之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封闭施工,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绕城高速东线车流量激增,导致郭店收费站一年间车流量翻番,多股车流交会车道不够用,收费站压车拥堵现象特别明显。

  “收费站每天的流量约36000辆,大车占25%-30%,通过ETC的车辆占三分之一,其中一半去机场。”郭店收费站站长张京玉说,改扩建后,通行能力大大提升,拓宽后新增两个车道,收费站进口达6个车道,每小时大约多通行500辆车,基本能满足需求,工业北路高架与郭店立交交叉处拥堵将大大缓解,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齐鲁交通济南分公司工程养护部部长孙晓华介绍,改造工程9月下旬开始施工,一共45天工期。在郭店收费站东岗入口新增两条收费车道,收费车道由原有的七车道(四进三出)增加为九车道(六进三出),同时为保证济南方向上高速的车辆能够较平顺地驶入收费站,收费站入口侧从通道北18米处开始加宽至收费站北拼宽处。

  目前,郭店收费站分东岗和西岗,东岗是六进三出,西岗是四个出口。下一步,附近的高压线迁移后,东岗和西岗将进行统一改造提升,东西岗连通,出口有望达到12个。

  ●相关链接

  绕城高速收费站将达14个

  记者获悉,济南正合理规划设置新的收费出入口,协调推动高速公路出入口增量扩容。除了郭店收费站外,济南还有西客站、医学中心、济南东站和华山4处收费站或已规划,或正在建设,届时济南绕城高速周边收费站将达到14处。

  在绕城高速南线,结合二环东路高架南延、二环西路高架南延新建了兴隆、市中两个出口;在西绕城高速,结合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规划增设了医学中心、西客站出口。目前绕城高速东南线港沟站已改造完毕,实现了三进十出。另外绕城高速北线新增新东站收费站正在与济青改扩建工程一并建设,华山站将随济乐高速南延项目同步完成。目前零点立交出入口方案正在优化中,将结合二环东路高架北延跨过黄河并与新建黄河大桥一并实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应急航空救援首设10个备降场

    20181031074914510.jpg

    在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外遭遇险境,在交通拥堵的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在命悬一线的手术台上的病人需要转院……在种种突发状况到来时,时间就是生命。10月30日,济南市救援直升机备降场授牌仪式暨应急装备展示活动在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详细]

    10-31 08-54舜网-济南时报
  • 《40年·40人》(4)从灌装气到天然气 他见证济南近50年燃气史

    QQ图片20181030124505QQ图片20181030124505

    济南管道燃气前期调研、开启人工天然气入济阀门、参与建成济南市第一个液化气加气站……这一连串的事件,作为原济南市煤气公司副总工程师的孔庆华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从石油液化气到焦炉煤气、人工天然气、再到天然气,孔庆华见证和参与了济南近50年的家庭燃料变...[详细]

    10-30 17-30大众网
  • 明年西城将再添一处二级甲等医院 位于张庄路

    20181029090444318.jpg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北地块、校园中心区东侧率先开工建设,进入施工阶段的包括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详细]

    10-30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 济南经验推向全省

    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推进会议今天在我市召开。”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扣除已整治改造的部分,我市1995年前建成入住、尚未整治改造的老旧住宅小区还有700万平方米左右,将力争在明年底前全面完成。[详细]

    10-31 08-53舜网-济南日报
  • 企业“点单”立见成效——多部门就品牌保护与小鸭对接

    在“点单服务”企业行启动活动当天的座谈环节,山东小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就品牌保护现场“点单”,称“小鸭”品牌曾多次遭遇假冒,对品牌自身的价值和声誉造成很大影响。10月30日,记者获悉,济南市工商局联合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详细]

    10-31 08-53舜网-济南时报
  • 孙述涛会见DONA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卡恩和中科院院士梅宏

    今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喜来登酒店会见DONA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卡恩博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博士一行,并共同见证了济南市人民政府与DONA基金会全球MPA中国联合体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正式确定Handle全球辅根节点落地济南。罗伯特·卡恩博士表示,济南市...[详细]

    10-31 08-5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