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独处意外从7楼窗台坠下 近年儿童坠楼频发生

2018-11-01 08:5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尚隆

  女童从7楼窗户处坠下 记者李尚隆 摄

  10月30日上午7点多,历城区祝甸路附近一小区居民楼,家住7楼的2岁女童莎莎(化名)从7楼窗户坠至3楼平台。救援人员赶到后,救出莎莎,送往医院救治。不幸的是,莎莎最终没能被抢救回来。据了解,事发时家里只有莎莎一人,妈妈送大女儿上学时将房门锁上,莎莎疑似踩着沙发床翻越窗户导致坠楼。

  事发

  妈妈送大女儿上学独处的2岁女童坠楼

  30日上午10点左右,事发居民楼下仍有十多位居民,说着几小时前女童坠楼一事。“大概是8点来钟,一个不到3岁的女童从7楼掉下来,摔到3楼的平台上了。”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该居民楼楼道入口处有个3层楼高的小平台,正上方7层一户住户家的阳台玻璃还敞开着。

  记者通过5楼中户的居民家阳台,看到3楼平台上有一堆杂物,没发现血迹。“当时没听见动静,后来救援人员找过来看情况,我才知道有个小孩掉下去了。我往下看了看,小孩脸朝上,穿了身灰色的秋衣,平躺在平台上,一点儿反应都没有。”该住户回忆。

  一位住在7楼的住户表示,出事的女童莎莎住在她家隔壁。“上午7点多,她妈妈来敲我们家的门,说是送大女儿去上学,把二女儿锁在屋里,回来发现二女儿找不到了。”他说,当时他转遍了相邻的几层楼楼道,也没见到孩子,便下楼去找物业调监控。没多久,莎莎妈妈那边传来消息,“当时我媳妇在那边,说是女童妈妈发现阳台窗户开着,往下一看,发现孩子在平台上。她家阳台边放了个沙发床,孩子可能是自己爬出去了。”邻居们得知莎莎坠楼后,赶忙帮着报警求助。

  救援

  从住户家阳台到平台把女童抱出送医

  30日8点左右,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可如何进入3楼平台成了问题,平台四周未见可通行的步梯。据附近居民介绍,翻越3楼住户家的阳台窗户就能到达3楼平台,可当时该住户家里没有人,“急救人员进不去也挺着急,可能又联系了消防部门来帮忙。”

  据住在5楼的住户回忆,当时她刚买完菜回来,就有消防人员来敲他们家的房门。“楼下住户家里要么没人,要么是有防盗护栏无法进去,就找到我家来了。”该住户说,消防人员翻过她家阳台的窗户,借助绳子降至3楼的平台。然而,他们也没有马上把女童抱上来,“可能是怕拽着女童爬上来造成二次伤害。没多久,女童就被从3楼抱出来送往医院了。”

  走到3楼可以看到,正对着平台的住户家的房门半掩,防盗门把手掉在地上。据房内的住户介绍,他上班时接到消息,让他赶紧回来,“我回来时,物业的人在我家守着。听说是消防破了门,从我家阳台把女童抱了出来。”

  记者注意到,在他家阳台的地面上,还有一只粉红色的童鞋。“这是那个小女孩的鞋子。具体情况我不了解,希望她能平安。”该住户说。

  心痛

  全职妈妈痛失二孩情绪一度崩溃

  据了解,莎莎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救治。30日11点左右,记者从医院医护人员处了解到,莎莎被送到医院后马上进行了抢救,但抢救无效,已不幸身亡,“大概10点左右,女童的家人把她拉走了。”

  据5楼的住户介绍,她认识莎莎的家人,“孩子父母老家是四川的,在这边住了十几年。他们家小女儿出生以后,娘家老人还过来照顾了几个月,看孩子大点儿了,就回了老家。婆家父母在外地也有生意,平时就他们一家四口住。”她回忆,“莎莎妈妈以前上班,自从有了莎莎以后,就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大女儿在附近上学,平时是父亲接送。这次可能有什么事儿,是妈妈送的,没想到出了这回事。”

  莎莎送医后,母亲的情绪一度崩溃,数次在医院抢救室门外嚎啕大哭,口中还不断念着孩子的名字。有知情邻居表示,莎莎的父亲出差还没回来,“他知道这个事儿,在回来的路上。”

  ●相关链接 近2年儿童坠楼数次发生

  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孩童独自在家,攀爬出窗户致坠楼受伤甚至死亡的案例,偶有发生。

  2018年4月29日,市中区领秀城小区内,一5岁男孩从10楼坠下身亡。事发时,男孩在邻居家玩,疑似倚靠在没有锁好的窗上,发生了意外。

  2017年5月18日,历城区相公吉祥苑小区,一3岁女童从5楼客厅窗台坠落。所幸坠落途中被树木所挡,女童经治疗后已无大碍。

  2017年9月18日,制锦市三圣街附近,一 2岁男童从4楼家中坠楼。男孩身上多处受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上述儿童坠楼事件存在一个共性:幼童年龄小,窗户没关好,家长不在身边。家长应提高防范意识,若家里未安装护栏,家长无法在家陪伴时,应注意锁好门窗,避免意外发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