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16号”今日启动 严查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8-11-01 09:46: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杨晨

  冬季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节,周五是每周交通事故的高发日,而6时至7时、17时至18时则是每天事故的高发时段。11月1日起,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平安2018-16号”行动暨11月份整治月行动,每周五6时至7时、17时至18时集中优势警力对酒驾(毒驾)、超载、超员、非法改装机动车、涉牌涉证、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情报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9日,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共发生一般程序事故552起,较去年同期呈上升趋势,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从一般程序事故看,周六发生事故较少,其余每日发生事故较为均衡;从死亡事故看,周五发生死亡事故较多;而6时至7时、17时至18时为事故高发时段。因此,“平安201816号”严查行动将于每周五两个事故高发时段交叉开展。此次行动会继续坚持路面管控、源头监管和精准查缉的整治措施,实现交通安全事故下降的目标;严厉打击路面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升路面管控水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原标题:“平安16号”今日启动 严查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