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集团向多元化发展 成为济南新百年企业

2018-11-0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资委领导和金钟集团领导职工合影

百年金钟纪念石揭幕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肖阳)2日上午,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年庆典在济南金钟大厦举办,这标志着济南又新增一家百年企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金钟集团是隶属于济南市国资委的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它创始于1918年,起步于称重。百年来,“金钟”品牌见证了中国近代称重行业由起步走向辉煌的全部历程,目前金钟集团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称重及信息化产品和服务。

  “百年来,金钟始终勇立于行业的潮头,得益于代代金钟人血脉内涌动的创新发展之心;得益于代代金钟人真诚、质朴、坚韧的文化传承。”金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绍和告诉记者,金钟公司前身是民族资本家张新阶先生1918年在济南普利门创立的美利公司,开始研制生产磅秤,逐渐在济南落地生根。今天的金钟集团,业务范围已涵盖称重基础零部件、工业类衡器、系统集成与软件开发三大群组,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优质的称重及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各行业用户的需求。

  据了解,百年来,“金钟”品牌见证了中国近代称重行业由起步到走向辉煌的全部历程,期间经历了初创、发展、行业争雄到股份制改造,到今天发展成了集团公司,并且是国内唯一一家定位高端市场,全面掌握机械、电子、液压、自控、智能化、信息化等核心技术,集设计研发、加工制造、工程实施、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基于称重技术的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商。

  金钟作为山东历史最为悠久的衡器企业,近年来,在努力维持传统优势产品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他们制定了“以称重技术为基础、以物联网、信息化为两翼”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依靠技术创新进行战略调整转型的成功之路,实现公司业务从传统称重产品到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综合服务的重大转型,连续几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

  济南市国资委副主任谢红兵说:“金钟集团能够走过百年,并且依然保持青春活力,非常难得。济南市国资委致力于市属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将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