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中小企业投资推介会举行 超210亿中外合作项目签约

2018-11-03 08:1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黄智义

  “智汇中德、赋能未来”。11月2日,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期间,中德中小企业投资推介会举办。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李自军参加活动。

  副市长李自军在推介会上致辞。近年来,济南的发展环境更加优良,各类资源更加富集,济南发展势头更加强劲。

  今年来,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热潮,全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捷化的营商环境,发布了共计1165项“零跑腿”、“只跑一次”和“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推出了35条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措施,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坚决做好企业的“店小二”,让大家在济南创新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推介会上,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及济南高新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分别对济南市和主要产业载体的投资环境进行推介,德国德累斯顿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罗伯特·弗兰克到场致辞。

  会上还举行了中外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据了解,现场27个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额214.4亿元,涉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投资,技术合作等诸多领域。签约项目含中欧智造港等产业及技术合作项目21个,博尔捷集团、猎聘网等招才引智项目6个,其中既有博世马勒涡轮轴生产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端实体制造项目,也有智能大排量摩托车及发动机项目、一类新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中外中小企业企业间合作项目,更有8个高质量中外合作项目落户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合作区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为本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欧洲议会前议长,德国社民党2017德国大选总理候选人、社民党前主席,德国联邦议会议员马丁·舒尔茨见证项目集中签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耄耋老党员捐赠两万余字毛笔手抄长卷 “我的心血没有白费!”

    QQ截图20181105100028.png

    安守财向记者介绍自己当时抄写《党章》的情景。”  说起手抄的经历,老人情绪激动,眼神中闪动着光亮,熟稔地一边讲述一边比划桌子的长度、毛笔的粗细度。10月31日,在济南日报第二党支部党员的见证下,安守财正式捐赠了自己精心抄写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帮助老...[详细]

    11-05 10-01济南日报
  • 济南百亩“扶贫菊”迎来采摘节,有的菊花喝泉水长大

    QQ截图20181105094219.png

    市民在市中区郑家窝坡村的菊花种植基地里赏菊采摘。为延长菊花等中草药的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济南药谷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还建起了菊花烘烤加工线,研发了菊花茶、菊花酒等深加工产品。[详细]

    11-05 09-52齐鲁壹点
  • 打不还手,司机会拿"委屈奖",济南这个奖项已设十余年

    W020181104362146376050.jpg

    济南公交安装隔离护栏始于2015年,当年上半年济南发生了至少7起公交车驾驶员被攻击事件。“公交安装隔离护栏后,驾驶员和乘客就不会发生激烈的冲突,这也是现在恶性事件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详细]

    11-05 12-26齐鲁壹点
  • 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工伤预防培训范围 预计培训800余人

    随着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提速,人力资源服务范围日益扩大,有专家指出,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潜力巨大,预计“十三五”末,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元,从业人员达50万人。据了解,济南市安科安全科学技术中心将组织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工伤预防培训。[详细]

    11-05 13-47齐鲁晚报
  • 济南最大会展中心明年落成!现已渐成型

    3日,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工程现场,五座波浪型的展厅从南向北依次升高,部分展厅已封顶,银白色的金属房顶美观大方。据了解,这个巨型建筑还有220天左右就将竣工,落成后将是济南目前最大的会展中心,未来会展经济前景广阔。[详细]

    11-05 13-47齐鲁壹点
  • 冬春航季山航新开航线11条、加密航线7条 新航季开启,这些信息你要了解

    青岛=温州=桂林,航班号为SC3053/3054,由波音737NG飞机执飞,每日一班,13:20从青岛起飞,15:25到达温州,16:10从温州起飞,18:35到达桂林;19:20从桂林起飞,21:15到达温州,22:00从温州起飞,23:55到达青岛。10月28日起,山航将加密厦门=南京=烟台,厦门=贵阳,青岛=首尔,青岛...[详细]

    11-05 09-5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