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济南故事,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启动

2018-11-0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组织开展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

  大众网济南11月6日讯(记者 刘大帅)6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了解到,自实施出租汽车企业提升行动以来,共累计查处非法经营车辆313辆,其中非法网约车辆270多台,对不合规平台公司开出两批次165张罚单并全部执行到位。清理不合规车辆2.5万辆,极大的震摄了非法经营者,净化了出租汽车行业的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重点围绕站点开展行业监督检查,建立对火车站经一路一侧(市中辖区)的长期巡查机制,尤其是火车站西出站口位置,实现9:00-17:00(工作日)不间断巡查。与济南西站管委会初步达成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

  截至到目前,共查处无资格证运营190起、未按规定办理注册手续29起、违规使用计价器130起、拒载绕道多收费125起,其他违法违规行为277起,规范了站点的秩序,提升了城市出入口的形象。

  针对季节性燃料价格上涨,提前筹划,积极应对,协调相关部门,增加供应,稳定价格,目前车用天然气价格趋于稳定,同时2018年度燃油补贴已经到帐,将于本周内下发至企业。

  按照行业文明提升行动总体部署,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济南市总工会联合决定,开展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进一步巩固行业整治成果,提升行业文明水平,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弘扬行业正能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规格高,由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济南市总工会联合举办,而且获奖驾驶员优先被推荐参加济南市总工会组织的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评选。二是声势大,广泛邀请媒体参与,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重点围绕全城寻找,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提升活动影响力,在全社会凝聚起理解、支持和关心的哥的姐的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形式新,采用网络投票和现场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贴近生活,贴近百姓,为广大参与者提供一个现场自我展示的新舞台,现场打分,现场颁奖。四是示范强,本次活动通过报名和初评,筛选出最有代表性、最具感染力的20人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充分挖掘驾驶员、车队典型事迹,展示的哥的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传播行业新风尚,展示行业新形象。

  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是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专属庆典,活动的举办将有力提升驾驶员群体的职业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同时向社会公众展示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新形象、新风尚、新气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名单产生

    read_image.jpg

    随着轨道交通R1线开通在即,济南市发改委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1月27日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并通过媒体公开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12名。 [详细]

    11-06 14-21大众网
  • 济南新式抓拍摄像头专拍电动车逆行 这个地方是逆行重灾区

    VCG111174910138.jpg

    记者在该路口北口看到,由于该点位距离南边的路口只有80米,很快就有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中年女士,骑着电动车从抓拍摄像头下逆行驶过。11月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该路口的2个骑车人逆行抓拍点位虽然已经公示,但是尚未投入运行,暂时还没有回传数据。[详细]

    11-06 10-17生活日报
  • 济南市30年“画家村”成历史 拆后变身“绿色梯田”

    QQ截图20181106095324.png

    11月5日,来到济南市卧虎山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片片错落有致的草坪远看如同绿色的梯田,与卧虎山清澈的河水和连天白云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看后流连忘返。[详细]

    11-06 09-53新锐大众
  • 违规充电早明文禁止小区里却屡见不鲜

    楼下车棚就设有充电桩,可是数量少难以满足居民需求。5日,在山师东路两侧的老小区内,记者探访发现,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的现象非常普遍。而在一些有电梯的新建小区,由于有的小区设置的停车棚数量不够,有些业主也将电动车推进楼道内,停放在走廊上。[详细]

    11-06 11-28齐鲁晚报
  • 济南高新区牵手诺贝尔奖获得者,生物医药产业添智囊

    为推动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搭建高端人才、项目、技术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11月6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百奥泰集团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新药发明科技...[详细]

    11-06 14-30大众网
  • 济南市济阳区集中签约40个项目 涵盖多种新兴业态

    11月5日下午,济阳区举办了金秋济阳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今年以来,济阳区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1-9月份,新签约项目22个,合同金额981.8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4个,融合了智慧城市、数字产业等新兴业态。[详细]

    11-06 10-1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