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山路热网改造完毕 沿线预计8日达标供热

2018-11-0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6日讯(见习记者 刘帅 记者宋立鹏)自8月11日历山路沿线热力管网升级改造开工以来,工程进度就一直广受关注。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管网升级改造已经完工,并进入热调试阶段,预计8日达标供热。同时,关于市民关心的路面恢复问题,济南热力集团近日将对施工路段进行整改,预计本月中旬历山路将恢复原貌。

  沿线居民用热更稳定 11月中旬将对路面进行重新覆盖

  “为了不影响交通,热力集团先对路面进行了临时恢复。”据济南热力集团供热四公司经理裴继宏介绍,11月中旬,历下区市政管理局将会重新对施工区域进行道路覆盖,包括BRT车道及两侧的社会车道。施工造成的路面高低不平、道路标线被破坏等问题也将会得到全面解决,不会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

  历山路沿线热力管线始建于1997,承担着周边近3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运行时间已经超过20年,个别管件临近使用年限,安全上存在一定隐患,尤其是近年来经历了多次抢修,影响沿线居民的供热稳定。且由于老管道管径较细,随着用热需求的增加,热负荷输送能力不足,管网升级改造势在必行。

  据悉,历山路全线热网改造工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2016年,北起北园大街,南至花园路。今年进行的是第二阶段的改造,施工范围从花园路到经十路。

  预计8日达标供热 沿线多个老旧小区已加入集中供热 

  管网改造升级后,供热安全性、稳定性和之前相比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历山路沿线用户可以享受到比以往更为稳定的供热服务。“之前因为管网输送能力不足,热源缺口较大,管网改造升级之后,历山路沿线老旧小区基本都可以加入集中供热。”裴继宏介绍,从2016年改造之后,已经陆续有多个老旧小区受益,今冬,正觉寺二区、鲁艺小区等也加入了集中供热,接下来还将有多个老旧小区得益于这次管网改造。

  据悉,自11月1日开始进行热调试以来,佛山苑、棋盘小区等历山路沿线用户暖气片已经热起来了,预计将于11月8日达标供热。请用户及早关注家中供热情况,如有问题,请致电24小时客服热线88812319,或者辖区内管家电话,工作人员将提供24小时上门服务。

  同时,此次历山路管网改造升级有助于实现济南热力集团管网的“三纵三横”,即管网互联互通、互为备用的运行方式,供热管网整体的运行稳定性会有明显的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秋衣秋裤穿起来!今日立冬,济南最低气温仅5度

    VCG111175327480.jpg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济南市最低气温仅5度。济南本周下了两天雨后,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市民依然需要带雨具出行,注意保暖。 [详细]

    11-07 10-27大众网
  • 南部山区11处红色遗址“原汁原味”保护修复逐步推进

    QQ截图20181107101805.png

    截至目前,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张北华居住旧址(上降甘村)保护展示工程、尹家店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纪念地保护展示工程已经竣工并验收完成。原标题:凝聚红色力量 引领绿色发展 南部山区11处红色遗址“原汁原味”保护修复逐步推进[详细]

    11-07 10-20济南日报
  •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名单产生

    read_image.jpg

    随着轨道交通R1线开通在即,济南市发改委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1月27日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并通过媒体公开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12名。 [详细]

    11-06 14-21大众网
  • 暖气片将从温乎变热乎!济南东城提前热调试

    记者从东泰热力公司了解到,东城供热已做好全面准备,各小区暖气将陆续升温。为保证东城供暖,目前黄台电厂7号机组已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8号机组也可确保在15日前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详细]

    11-07 10-14齐鲁壹点
  • 济南公交T3路线调整营运时间并增车

    根据客流跟踪及市民出行建议,自11月7日起,济南公交T3路线调整营运时间并增加了班次投入。T3路营运时间调整后腊山立交桥早高峰增加了八部车,高峰尖峰时段5五分钟一班,发车时段为 6:15--9:00,晚高峰发车时段为15:45—17:40。[详细]

    11-07 10-14齐鲁晚报
  • 国际水平!济南两个项目进博会现场签约

    今天上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跨国公司选择山东新品发布会暨进口签约仪式”上,济南共有两个项目现场签约。”据悉,西门子一直是济南二机床重要的供应商,随着济南二机床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双方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入。[详细]

    11-07 10-1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