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衣秋裤穿起来!今日立冬,济南最低气温仅5度

2018-11-07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济南市最低气温仅5度

市民依然需要带雨具出行,注意保暖

  大众网11月7日讯(见习记者 徐玮珂)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济南市最低气温仅5度。济南本周下了两天雨后,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市民依然需要带雨具出行,注意保暖。

  今天是立冬,济南市最低气温仅5度,最高气温13度,“宁可一天不耍酷,也要每天穿秋裤”,秋衣秋裤甚至羽绒服都要穿起来啦。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今日7:00~9:00 多云,北风2~3级,气温7℃左右;11:00~14:00 多云,北风2~3级,气温11~13℃;17:00~19:00 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气温9℃左右。

  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古代社会中是个重要的节日。过去是个农耕社会,劳动了一年,利用立冬这一天要休息,顺便犒赏一家人的辛苦。谚语“立冬补冬,补嘴空”就是最好的比喻。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趁着这个时候要好好犒劳下自己。北方这一天有吃饺子的习俗,而南方人则爱吃些鸡鸭鱼肉,以增强体制抵御寒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部山区11处红色遗址“原汁原味”保护修复逐步推进

    QQ截图20181107101805.png

    截至目前,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张北华居住旧址(上降甘村)保护展示工程、尹家店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纪念地保护展示工程已经竣工并验收完成。原标题:凝聚红色力量 引领绿色发展 南部山区11处红色遗址“原汁原味”保护修复逐步推进[详细]

    11-07 10-20济南日报
  •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名单产生

    read_image.jpg

    随着轨道交通R1线开通在即,济南市发改委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1月27日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并通过媒体公开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12名。 [详细]

    11-06 14-21大众网
  • 济南新式抓拍摄像头专拍电动车逆行 这个地方是逆行重灾区

    VCG111174910138.jpg

    记者在该路口北口看到,由于该点位距离南边的路口只有80米,很快就有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中年女士,骑着电动车从抓拍摄像头下逆行驶过。11月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该路口的2个骑车人逆行抓拍点位虽然已经公示,但是尚未投入运行,暂时还没有回传数据。[详细]

    11-06 10-17生活日报
  • 历山路热网改造完毕 沿线预计8日达标供热

    自8月11日历山路沿线热力管网升级改造开工以来,工程进度就一直广受关注。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管网升级改造已经完工,并进入热调试阶段,预计8日达标供热。同时,关于市民关心的路面恢复问题,济南热力集团近日将对施工路段进行整改,...[详细]

    11-06 18-01大众网
  • 暖气片将从温乎变热乎!济南东城提前热调试

    记者从东泰热力公司了解到,东城供热已做好全面准备,各小区暖气将陆续升温。为保证东城供暖,目前黄台电厂7号机组已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8号机组也可确保在15日前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详细]

    11-07 10-14齐鲁壹点
  • 济南公交T3路线调整营运时间并增车

    根据客流跟踪及市民出行建议,自11月7日起,济南公交T3路线调整营运时间并增加了班次投入。T3路营运时间调整后腊山立交桥早高峰增加了八部车,高峰尖峰时段5五分钟一班,发车时段为 6:15--9:00,晚高峰发车时段为15:45—17:40。[详细]

    11-07 10-1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