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起,济南师范路部分路口和建邦大桥南头禁止左转

2018-11-07 10:0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济南车主注意了,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支队得到消息,从11月12日起,师范路部分路口和建邦大桥南头禁止左转弯。

  或者全天或者高峰期,师范路这些路口禁止左转弯

  师范路为城市次干道,东起济泺路,西至无影山北路,全长约1500米,三块板横断面,机动车双向四车道。路段有重点医院2个(济南军区总医院、济南市市立四院),学校3所(济南市外国语中学、师范路小学、济南市师范附属小学),除此之外,沿线出入口和街巷较多,左转集散需求较大,且交通流量时段性较大,每天都会发生时段性拥堵。为进一步缓解师范路交通拥堵,有效发挥道路交通功能,减少左转集散交通对路段整体交通运行的干扰,拟对沿线部分路口采取高峰或全天禁止左转措施。

  师范路沿线共设有8个信号灯控路口,其中与主干路相交路口2个,为济泺路路口和无影山路路口;与次干路或支路相交路口4个,分别为工人新村中街路口、西工商河东路路口、西工商河西路路口,无影山东路路口;其它形式灯控路口2个,分别为外国语学校与毕家洼路口路口、济南军区总医院路口。另有大型单位出入及与巷街等交叉非灯控路口8个。

  交警决定,师范路部分平峰及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严重的路口实行全天禁止左交通组织形式。部分高峰交通拥堵严重,平峰期间交通压力较小,交通运行较平稳的路口拟采取早晚高峰时段(7时-9时、17时-19时)禁止左转措施。西工商河东路师范桥东口、师范路无影山东路向东路北(邮政储蓄银行斜对面)、师范路解放军960医院停车场出口对面路南全天禁止左转。

  此外,还有高峰期禁左的路口。部分相交路口承担着不同出行方向交通流方向转换功能,左转交通量较大,禁止左转将造成大量市民出行不便,导致大量无效绕行,增大相邻路口掉头交通压力,拟采取早高峰、晚高峰时段(早7时-9时、晚17时-19时)禁左措施。左转车辆可选择工人新村中街、无影山北路等路口,或者在进入师范路前事先规划行车路线,以右转代替左转。

  早晚高峰期禁止左转的路口具体为新村东街路口东西两侧、新村西街路口东西两侧、西工商河西路师范桥东西两侧、西工商河东路师范桥西口、解放军960南院路口东西两侧。

  与禁左交通组织相对应,交警将围绕禁左方案,优化地面交通标线,在导向箭头后方增设“7-9、17-19”地面标识,同时配套增设空中禁左标识。为确保正常交通秩序,避免车辆在禁止时段违法左转带来的交通拥堵,沿线将增设7套电警和6套监控。目前沿线路口禁左标志、标线等配套措施已完善到位,禁左交通组织自11月12日起开始运行。

  物流集中的建邦大桥南头禁止左转弯

  建邦大桥位于市区西北部,北连309国道,南接二环西高架、济南绕城高速天桥收费站上下桥口和二环北路,双向6车道,每日交通流量达到26000余辆。二环北路为物流集中区域,途径建邦大桥通行的大型货车非常大,占用面积大,对交通影响大;两侧居民小区近年来呈爆发式增长,小区入住率非常高,因周边小区进出影响,对建邦大桥南头交通影响也非常大。特别是受高速封闭影响,收费站封闭后,建邦大桥南头临时停放大型货车对交通影响较大。而与建邦大桥南头直接相连的为美里北路,沿线也分布有泽诚物流、金马物流、大商物流、远成快运等十余处大型物流以及数个大型建材厂,大型车辆通行需求较大,目前仅双向2车道,通行能力较薄弱,路口平交且空间狭小,车辆缓冲、谈判空间不足,转弯车辆严重影响路口通行。

  前期,交警结合二环西路(二环北路至建邦大桥南头)道路提升改造,对该路口交通组织和交通设施进行了全面优化。为缓解交通拥堵,减少左转车辆信号配时,加大直行车辆放行力度,结合道路状况和交通需求,拟对建邦大桥南头美里北路路口的南进口和北进口实施全天采取禁止左转措施,北进口左转车辆需向南行驶至二环北路路口掉头通行,南进口左转车辆需由南向北通过建邦大桥东侧地面辅路绕行至300米处利用桥洞实施掉头,再利用西侧辅路向南行驶至北里路口右转向西。

  目前该路口禁左标志、标线以及电警监控等各项配套措施已完善到位,禁左交通组织自11月12日起开始运行。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名单产生

    read_image.jpg

    随着轨道交通R1线开通在即,济南市发改委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1月27日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并通过媒体公开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12名。 [详细]

    11-06 14-21大众网
  • 济南新式抓拍摄像头专拍电动车逆行 这个地方是逆行重灾区

    VCG111174910138.jpg

    记者在该路口北口看到,由于该点位距离南边的路口只有80米,很快就有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中年女士,骑着电动车从抓拍摄像头下逆行驶过。11月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该路口的2个骑车人逆行抓拍点位虽然已经公示,但是尚未投入运行,暂时还没有回传数据。[详细]

    11-06 10-17生活日报
  • 济南市30年“画家村”成历史 拆后变身“绿色梯田”

    QQ截图20181106095324.png

    11月5日,来到济南市卧虎山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片片错落有致的草坪远看如同绿色的梯田,与卧虎山清澈的河水和连天白云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看后流连忘返。[详细]

    11-06 09-53新锐大众
  • 11月12日起,济南师范路部分路口和建邦大桥南头禁止左转

    济南车主注意了,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支队得到消息,从11月12日起,师范路部分路口和建邦大桥南头禁止左转弯。早晚高峰期禁止左转的路口具体为新村东街路口东西两侧、新村西街路口东西两侧、西工商河西路师范桥东西两侧、西工商河东路师范桥西口、解放军960南院路口...[详细]

    11-07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两个月查处270多台非法网约车 开出165张罚单

    济南市交通委9月初实施出租汽车企业提升行动以来,截至目前累计查处了非法经营车辆313辆,其中非法网约车辆270多台,对不合规平台公司开出两批次165张罚单并全部执行到位。[详细]

    11-07 10-09齐鲁晚报
  • 秋衣秋裤穿起来!今日立冬,济南最低气温仅5度

    EEC141E1C42F684FE34F487DE8694038.png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济南市最低气温仅5度。济南本周下了两天雨后,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市民依然需要带雨具出行,注意保暖。 [详细]

    11-07 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