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高架南延施工期间不封路 这样出行避堵效果最佳

2018-11-11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11月10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委获悉,顺河高架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工程将于11月12日开工建设,施工期间将坚持不封路,保障双向六车道通行。为减小因施工带来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守法出行、文明礼让,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采用公交、自行车等集约低碳出行方式,发生轻微事故及时留证撤离。

  济南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王峰介绍说,顺河高架南延施工期间交警将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委和施工单位,对道路施工的路段节点以及道路施工周边路段节点,进行标志标线的优化改造,并对周边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使道路通行环境最大条件的符合交通流的变化。

  同时,市中区交警大队将增加警力投入,警力跟着流量走,加大对路面交通流的指挥疏导,并增强对交通事故的快速快赔力度,尽量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峰建议施工路段周边市民,尽量采用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的交通方式出行,减少小汽车的使用,减少对道路资源的占用。同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守法驾驶,文明礼让,不要争道抢行。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一旦在施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符合快处条件的一定要走快处程序,及时撤离现场,避免造成更大的交通拥堵。王峰举例说,三车道的路上,如果一条车道被事故车辆占用,对交通的影响不是简单的三分之一,而是70%到80%,如果占用的车道在中间或内侧,影响就会更大。(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