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手狠治十大渣土乱象 “涉黑涉恶”一律严打

2018-11-26 09:2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为全面落实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部署,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行动”任务安排,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日前联合市城乡建设委、市公安局直属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乡交通委等部门,召开全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秩序大提升行动部署会,从11月23日至2019年3月31日,全面启动全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秩序大提升行动,严厉打击当前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黑渣土车、黑渣土场、车体不洁、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违规等乱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城市环境提升。

  市建筑垃圾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成立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秩序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负责行动的组织领导。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全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工地;全市建筑垃圾运输单位、车辆;建筑垃圾排放、运输、消纳、综合利用等处置活动;全市砂石料运输车。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秩序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将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各区县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整治行动好的区县、建设施工运输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整治措施不力、工作不主动、整治效果不佳的通报批评。

  十大整治重点

  1“黑渣土车”参与建筑垃圾运输现象。

  2“黑渣土场”收纳建筑垃圾现象。

  3 渣土车车速过快、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现象。

  4 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或未通过工地开工前标准化审验擅自运输现象。

  5 建设单位未按要求制定并落实《建筑垃圾处置方案》现象。

  6 渣土车限期整改期间参与建筑垃圾运输现象。

  7 渣土车不按规定时间、指定路线行驶,不按指定地点倾倒,不规范使用行驶记录仪现象。

  8 挪用、转借、伪造建筑垃圾运输城建号牌现象。

  9 渣土车(砂石料车)无证、密闭不严、车体不洁、撒漏、乱倒等现象。

  10 盯梢执法车辆、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现象。

  八大处罚措施

   对“黑渣土车”一经查实,顶格处罚,倒查追究相关建设施工运输单位管理责任,并抄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对私设“黑渣土场”坚决予以取缔,责令恢复原貌,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对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擅自运输和未经市城乡建设与城管部门建筑工程土石方施工前扬尘防治措施联合验收合格的工地一律停工整顿,停工时间不少于10天,并列入重点监管。

   对未按要求制定并落实《建筑垃圾处置方案》的,倒查追究建设、施工、运输单位责任,约谈整改,依法处罚。

   对限改期间参与渣土运输和不规范使用行驶记录仪的渣土车进行远程锁车,约谈整改,实施顶格处罚。

   对违法违规建筑垃圾运输单位及车辆,一经查实的,媒体曝光,全市通报,实行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依照规定,坚决取消建筑垃圾运输资格。

   对违法违规砂石料运输车辆,交警、城管执法、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法严厉处罚。

   对“涉黑涉恶”等违法现象,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办事十分钟,停车一小时!济南政务服务中心停车有点难

    28c50ef0f37c41d8be72dc93bd1c429c.jpg

    25日,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进行了新一期的直播。据市民反映,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东门前小广场上有一片空地,应该能停下二三十辆汽车,另外,立体车库也有空车位,不知道让不让停。[详细]

    11-26 09-18齐鲁晚报
  • 济莱高铁环评公示:上跨工业北高架 最快20来分钟到莱芜

    4.jpg

    济莱高铁确定沿京沪高速方向线路后,无法避让狼猫山水库水源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和蟠龙山土壤保持生态红线保护区。济南市历城区、章丘区段共55.6公里,在历城段新建联络线2.371公里,联通石济客专正线。[详细]

    11-25 09-46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明府城历史街区保护将对标威尼斯 大明湖路或限车

    4.jpg

    保护方案将对标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威尼斯,拟规划大明湖路以南、泉城路以北、县西巷以西、趵突泉路北路以东约85.5公顷范围,打造为世界知名泉水文化会客厅。“为解决这一问题,规划街区外围全力提升公共交通逐步限制小汽车,远期实现古城无车区,禁止外来机动车通行。[详细]

    11-25 09-5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民营经济发展:“金牌环境”激发强劲活力

    如果将民营经济比作树木,那么在济南日益肥沃的良好土壤中,已呈现出万木丛生、茁壮成长的繁荣景象。济南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临,广大民营企业正抢抓机遇、趁势而为,争相成为济南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详细]

    11-26 09-16济南日报
  • 最低1800!济南驾校近几年收费首破3000元

    济南日报记者日前就此采访调查发现,久违的价格战再现济南汽车驾驶员培训市场,部分驾校在亏本边缘运营,一名学员培训收费甚至低至1800元。培训量连年下滑   济南驾培市场出现价格战的原因,是因为学员数量减少,驾校招生困难,不少驾校近几年培训人员逐年下降。[详细]

    11-25 12-28济南日报
  • 济南农宅建设征求意见:新建面积超260㎡ 超标部分拟不予补偿

    实施意见提出,结合村庄改造和土地整治,引导村民住宅建设按规划、有计划地向城镇和中心村集聚。镇政府对宅基地、住宅建设方案申请进行审查,出具书面意见,符合条件的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详细]

    11-25 10-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