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吐槽停车位缺口大 市政务服务中心计划再建一处立体停车库

2018-11-26 10:3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云龙

  到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常会遭遇到停车难问题,一些市民甚至吐槽“办事只需10分钟,找车位停车却要用1个小时”。25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在做客《作风监督面对面》时表示,计划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前院再建一处立体停车库。

  正研究向西拓展停车区域

  不少市民到位于站前街9号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都遭遇过停车难的情况。据了解,造成此状况的原因是较大的停车位缺口。“现在政务中心前后院加起来大概能停500多辆车,可根据交警部门测算,大约需要2000个车位才能满足正常的停车需求。”孔杰说。

  据孔杰介绍,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和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下一步,计划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前院再建一个立体停车库,因地方有限,新建的停车库只能停80辆车左右。另外,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向西拓展一块停车区域,此事已报有关部门,现在正在研究。“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的情况下,站前广场大约能停几十辆车。”孔杰说,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还和交警部门进行协调,“想着在车位实在不够用的情况下,临时在马路边停一停车,轻微的违法暂不贴罚单。”

  审批时间重新算?将立即整改

  在深化“一次办成”改革的进程里,济南试行了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审批时间进一步缩短,此举赢得各方点赞。

  “‘拿地即开工’是概念,背后是信息的整合、资源的共享包括效率的提高。过去拿地指的是拿到土地证,现在叫不动产证,但现在意义上的拿地,就是企业拿到土地成交确认书、土地出让合同或土地移交书,这三种拿到一样就可以走下一步程序,办理下一步的开工手续。”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翟军说,试行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以来,已经有80多家企业进入联审,其中50家企业通过了审批环节,顺利开工。

  但在试行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以来,因为某些原因,有的企业在规定的15天或30天的审批时限内,没法办理完审批手续。有企业在办理项目审批手续时发现,如果提交的材料出现问题,窗口会把相关材料退回来重新计算办理时限。“如果相关材料有问题,比方说限时15个工作日,到第7个工作日时通知你材料有问题,这15个工作日就重新再算。哪怕在(审批)期限之内最后一天提出来,日期也得重新算”。

  “‘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审批时限)是15个工作日,其他工程建设项目是30个工作日。”孔杰说,为了把“拿地即开工”这个事情办好,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和相关部门出台了多个配套文件,还设置了综合窗口。关于企业反映的审批时间计算方面的问题,将立即整改。

  原标题:市民吐槽停车位缺口大 市政务服务中心计划再建一处立体停车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民营经济发展:“金牌环境”激发强劲活力

    QQ截图20181126094128.png

    如果将民营经济比作树木,那么在济南日益肥沃的良好土壤中,已呈现出万木丛生、茁壮成长的繁荣景象。济南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临,广大民营企业正抢抓机遇、趁势而为,争相成为济南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详细]

    11-26 09-44济南日报
  • 济南出手狠治十大渣土乱象 “涉黑涉恶”一律严打

    28490caf1a0843e2bd3b9879aa5bbc49.jpg

    对未按要求制定并落实《建筑垃圾处置方案》的,倒查追究建设、施工、运输单位责任,约谈整改,依法处罚。 对限改期间参与渣土运输和不规范使用行驶记录仪的渣土车进行远程锁车,约谈整改,实施顶格处罚。[详细]

    11-26 09-22济南日报
  • 办事十分钟,停车一小时!济南政务服务中心停车有点难

    QQ截图20181126094005.png

    25日,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进行了新一期的直播。据市民反映,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东门前小广场上有一片空地,应该能停下二三十辆汽车,另外,立体车库也有空车位,不知道让不让停。[详细]

    11-26 09-41齐鲁晚报
  • 王忠林调研棚改和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

    11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七里山南村察看社区拆违拆临、便民设施建设和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情况。王忠林首先来到历下区东箭道街,察看零散棚户区拆迁现场,了解居民安置情况,听取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详细]

    11-26 10-33济南日报
  • 济青高铁来了!青岛人1小时抵达这13个市区

    设济南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改扩建)、青岛机场站、红岛站11个站,线路全长307.9公里。潍坊除了著名的风筝和杨家埠木版年画之外,还有临朐全蝎、潍城烧饼、临朐全羊宴、朝天锅、潍县萝卜等名吃...[详细]

    11-26 10-25青岛新闻网
  • 政策引领、融资保证 济南“瞪羚”将这样加速奔跑

    正如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周有志所说,“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的确是我们民营企业和瞪羚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座高山。原标题:济南“瞪羚”将这样加速奔跑——市政协第十一专题“商量”共话瞪羚企业发展[详细]

    11-26 10-1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