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非法鸟市治理见成效

2018-11-27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云亮)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国家森林公安局、国濒办驻合肥办事处领导一行三人来济南调研指导非法鸟市整治工作。调查了解了济南市英雄山非法鸟市整治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英雄山早市和英雄山文化市场。座谈会上,国家局领导详细听取了英雄山非法鸟市整治情况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济南市整治非法鸟市工作取得的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震慑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10月16日济南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英雄山等非法鸟市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牵头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通过济南森林公安近两个月的清查和多部门的集中联合执法行动,取缔了英雄山烈士陵园非法鸟市。同时,深入开展“绿剑2018”专项行动,围绕非法猎捕、运输、收售的各个环节,针对花鸟鱼虫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点位,进行全面拉网检查,取缔所有的非法鸟类交易市场。奖励市民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提高社会力量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济南市将把沿黄地区、南部山区和网上纳入重点监管视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消除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先买保健品后买藏品,老人五年花了80万元

    陈大爷怎么也没想到,看着“老实稳重”的拍卖公司经理竟是骗子。陈大爷告诉记者,他当场就和拍卖公司签了委托协议,前后让他交了三次手续费,总共近18万元。陈大爷先是打电话联系拍卖公司的张经理,可是手机一直不通,后来又拨打了拍卖公司的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详细]

    11-27 09-11齐鲁晚报
  • 厚积薄发!电商之城加速崛起的“济南路径”

    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的举办,搭建起济南面向全国和世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全市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成果。11月23—25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详细]

    11-27 09-11济南日报
  • 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名录公布 济南两处老建筑名列其中

    20181127073412218.jpg

    我们再来看看此次入选的济南万字会旧址,看看这座历史建筑为何能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名录。这么看来,济南万字会旧址和原胶济铁路济南站近现代建筑群此次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名录,可谓是实至名归。[详细]

    11-27 09-30舜网-济南日报
  • 李宝森:瞄准医养健康产业,为中国“脑计划”探索“山东模式”

    11月2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云潮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宝森。李宝森的个人经历非常丰富,他告诉记者,读大学的时候自己就跑到广州打工,他进过杂志社,也接触过会展,2006年自主创业并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李宝森摸爬滚打多年,近几年又决定进军医养健康产业,并在...[详细]

    11-27 14-48大众网
  • 交九万多装修房子干一半老板失联 报了案难题待解

    说起装修房子的糟心事,邵女士气愤又无奈。”  邵女士又等了几天,11月24日,她来到济南准备验收房子,联系了装修工人。”  据其介绍,公司在欧亚大观揽了20多笔订单,只有一半左右装修完了,在其他地方还有一些订单。[详细]

    11-27 09-51齐鲁晚报
  • 济南地铁票价开听证会!2元起步,再远了花多钱?

    方案一:4公里内2元,4-9公里3元,9-14公里4元,14-21公里5元,21-28公里6元,28公里以上每乘坐9公里增加1元。方案二:5公里内2元,5-9公里3元,9-13公里4元,13-19公里5元,19-25公里6元,25公里以上每乘坐8公里增加1元。[详细]

    11-27 09-50大众网